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淚。千年《 第捌章-上篇 0108》
2011/01/08 22:56:55瀏覽808|回應7|推薦10

第捌章 【面具下的心-上篇】

 

我相信

總有一天會再度重逢
我會慢慢品嚐等待你、尋找你的日子。

 

直到時間停止那刻
被冰冷雙手拉至身旁
凝視遠方的眼眸中

映出了什麼呢?

 

是那流也流不盡了的淚水嗎?

 

 

攸魁...攸魁...你在哪?

 

「在這喔!」

 

攸魁?你在哪?

 

「在這,在那片充滿血腥味的鳶尾花裡,看到了嗎?」

一張雙眼流血,全身上下被花而包附,用著十分怨恨的聲音呢喃著,在看親楚的煞那他用強而有力的雙手緊掐住我得脖子。

 

「啊──────────」

「鳶!鳶!醒醒!快醒醒!」

 

「啊...呼...雲輝是你啊...」

「噩夢?」雲輝端了一杯熱水給了我,一邊擦拭著我直冒的冷汗。

 

「...算是吧,你先出去吧我更衣一下,晢煒不是說今天要把我介紹給兩個人。」雲輝點頭道是就出房門,「唉~...咦?我的脖子怎麼會....」鳶走向鏡前正要梳理頭時發現自己的頸子有道淡紅色的抓痕。

 

「...希望是我想太多,先用頭髮遮著好了。」鳶帶著不安的心情與雲輝一起進宮。

 

太子的寢宮

 

「太子墨鳶姑娘與墨雲輝少爺到來了。」一位俾女在位喊著。

「進來!」

 

「你們來了呀,鳶兒為甚麼不住在宮裡呢?雲輝就算連妳為甚麼不住下來呢?」晢煒看到墨鳶與雲輝來時便放下手上的公文,快速離開位子拉著鳶的手代領他們到一旁坐下聊天。

 

「如果雲輝不住宮裡我當然不住宮裡,在離家前爹千交代萬交代說我絕對不能跟雲輝分開住,爹還說尤其是太子說要讓妳住在宮裡時妳絕對要拒絕。」我將爹離別前依依不捨時所交代的話一字不露的說出來,當我說到快結束的時候折尾的臉也跟著垮下來。

 

「我有這麼不可信任嗎?」晢煒一手撐著下巴一手弄著手裡的茶杯,用很可憐的聲音說著。

 

「是啊太子您真的是〝非常〞難以信任呢!」突然有一位身高較矮小有著稚氣的聲音從後方走了出來。

 

「呀呀~原來是祤稧啊你說話還是這麼傷人,對了霠凊呢我想把你們介紹給鳶兒她們呢。」

「大人...我一直都在。」這時有個黑影從那滿是公文的桌子走了出來,仔細一看下是個看似成熟冷淡的青年,有著一頭深墨綠的髮絲一邊的眼睛被他的頭髮擋住了雖然只露出一邊但他那黑中帶點藍的眼眸卻讓他多了分生氣。

 

「...霠凊你的存在感還是一樣低呢,鳶兒這兩位就是我要介紹給妳的兩個人,這位看似有小孩稚氣的男人是我的軍師祤稧,別看他這樣他的腦可是很精的還有他雖然看似好好人但他對妳好只是因為妳對他有利益在。」

 

「太子請別把我說的像詐欺犯一樣,跟您比起來的話那您絕對是名大淫賊。」祤稧毫不客氣的回敬晢煒一番,絲毫不管他是不是尊貴的皇族。

 

「...我真的好這麼好色嗎?鳶兒妳千萬別誤會好嗎?我可是個正人君子。」晢煒雖然這在解釋自己的清白但他的手卻緊握著鳶的手甚至還把手放在鳶的膝上。

 

「晢煒太子您這種行為怎麼能說是正人君子,如果不能稱呼您為大淫賊那只能稱呼您為小人這樣是否貼切呢。」正當晢尾的放在墨鳶的膝上時不到幾秒的時間,雲輝霎時將晢尾的手撥開,眼裡完全無是他是為〝太子〞且還用諷刺的語句回敬回去。

 

「你、你,你們兩都欺負我!盡然還想污陷我讓我在鳶兒的心中大大扣分,霠凊你也快幫我說說他們!」晢煒一臉哭喪的表情,一點也沒有太子的感覺但墨鳶覺得這樣很好這畫面真讓人會心一笑。

 

「大人您曾對我說過絕對不能像您說謊,如果非得要我說...請讓我切腹請罪。」

霠凊一臉苦惱的跪在地上,對晢煒提出的需求十分煩惱。

 

「我是開玩笑的霠凊別切腹,我以經知道我的糟了。對了鳶這位是霠凊是我的貼身護衛也是我得到情報的來源,霠凊他...對我是絕對的服從所以只要對我有害的事他都會除掉,經常有人所他冷血甚麼的,但他只是比較不懂得感情是甚麼可請妳多包含他。」晢煒看著霠凊越說表情越難過,當說到冷血時雖然臉上盡是難過但他的手卻緊緊握拳。

 

「嗯!能多交朋友我很開心請多指教霠凊、祤稧。」

「請多指教。」

 

「好了我也該上朝廷不然一定又被酸了。」雖然晢煒說的很可憐但臉上盡是笑容。

「我看你根本是想被罵吧〝太子〞。」祤稧跟晢煒向我們致歉先行離開,留下我、雲輝、霠凊。

 

「鳶我還有地方要去辦事妳一個人行嗎?」雲輝看擔心著我。

 

「可以啊,反正這宮我也還沒逛完,不然...霠凊你有空嗎?有他陪我雲輝你就不會擔心吧。」鳶充滿笑容的拜託讓霠凊不自覺的答應,巍巍點頭到可以。

「那拜託你了。」雲輝說完馬上離開去人煙稀少的地方化為龍飛向高空。

 

真不知道雲輝最近到底在忙甚麼?

 

「妳想去哪?」在鳶還再思考的同時後方突然冒出了一個聲音打斷了鳶的思考。

 

「啊!霠凊我差點又忘記你了...抱歉,要去哪...可以先陪我回家一下嗎?我想去買些菜。」霠凊好像不理會鳶的話獨自走出門,鳶下了一跳深怕是不是覺得自己哪裡說錯了。

 

「對不起!」還事先道歉好了,希望他別生氣。

「墨鳶姑娘為甚麼道歉呢?」站在門口的霠凊一臉疑惑的問著。

「你不是生氣了嗎?你不是氣要到離開?」

「不是的,因為墨鳶姑娘說要去市集的不是嗎?」

「阿...是啊那我們走吧!」原來霠凊真的不太會表達呀,不過這也是他可愛的一面但卻讓人有點傷腦經。

 

 

市集

 

「啊霠凊你快看試射劍比賽耶!」鳶一臉興奮的指望著。

 

「喔~姑娘您身旁這位小哥要不要試試第一名可以獲得市集採買一個月免費的供應喔!很划的來的不過當然有許多強敵呢!」一旁的大嬸大聲嚷嚷著。

 

「女人能參加嗎?」

「怎麼可能姑娘省省力氣吧,就算讓妳參賽也贏不了吧,裡面可是有一位大力士呢!」

 

「是嗎...唉只好放棄了...」鳶一臉沮喪的離開比賽會場,不過走了幾不鳶好像發線她忘了一個人霠凊。

 

「霠凊!...怎麼了快跟上呀?」鳶一回頭開始尋找霠凊,發現他還在注視著比賽會場。

 

「墨鳶姑娘妳想參賽嗎?」霠凊將視線轉向鳶,淡淡地問著。

「沒有很想啦只是獎品很吸引我啦!」鳶搔了搔頭,總不能說其實我很想參加這樣絕對會當笑話的...

 

「那就我來參加好了。」霠凊才剛說完頭也不回的進了比賽會場,完全拋下了鳶。

「欸?!等等我!」這人怎麼都說走就走啊?

 

比賽會場

 

「小哥...你這身好功夫真是令我甘拜下風,還有誰想挑戰的!」原本一直位居第一男人剛跟霠凊比完賽時落敗,沒想到霠凊的箭法不只神準而且迅速箭箭並重,不到一會兒就看的出誰輸誰贏了。

 

霎時所有人看見霠凊的箭法紛紛退讓、害怕,雖然後來還有幾名參賽者但不到幾分鐘就分出輸贏,最後果然讓霠凊拿下第一。

 

「霠凊你好厲害喔,真是太謝謝你了這下伙食費可以省下來了。」鳶馬上帶霠凊去間茶館坐下。

 

「過獎了墨鳶姑娘,小的只是盡自己的能力。」霠凊拿起茶眺望著天空。

 

「...霠凊別再叫我姑娘了直接叫我墨鳶或鳶就行了,不需要對自己用謙辭我們是平等的。」鳶一臉不滿的說著。

 

「但...」

「沒有但!要是你在叫我姑娘我就要生氣喔!」

「大人說要尊敬還有放感情的對妳。」...這是他放感情的方法?還有晢煒到底在想什麼?

 

「那就是不能加姑娘知道嗎?」鳶股起腮幫子嘟起小嘴生氣的說。

「是!明白了墨鳶...嗯...」該說他真的冷血嗎?但我覺得倒是很可愛。

 

或許霠凊他不是不懂感情而是無知如何表達感情吧,能跟他成為朋友真的很好,世界上果然甚麼人都有。

 

「霠凊你...雖然外表冷酷不易近人,但其實你內心理處處為人著想,謝謝你今天幫我贏得比賽。」鳶給了霠凊一個笑容,但鳶沒發現霠凊的臉開始暈紅了起來,或許連霠凊本人也未察覺到,他漸漸懂得與人相處了。

 

「...墨鳶...是嗎。」霠凊細細呢喃著,原本一成不變的表情與看淡一切事物的心情也跟著慢慢改變,嘴角不自覺的微微上揚。

 

 

『人們可支配自己的命運 若我們受制於人 那錯不在命運 而是在我們自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89&aid=477686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歐~
2011/01/12 09:19

樓下的~

小孩有蝦咪不好阿~(不要就送我唄~哇哈哈)

呵呵~這及帥哥好多(灑花)

至於我的文喔.....

我......寫是寫了啦....

但....

因為太冷了

懶得打上去....

哈哈(乾笑)

♥ ㄚ魚 ♥(fish89) 於 2011-01-12 18:13 回覆:

....拜託你什麼男人都要喔!!!!!

你喔= =

真不知道怎嚜說你

等等被支支念你就慘了~

娜你還不快放上去!!!!!

太冷是理由嗎?

你冷我不啊=    =

還敢哈哈~

你不知道我等多久了嗎?


一個國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阿~
2011/01/10 19:42

疑~

沒有崩阿~

雖然我看到我家的是小孩後心情有點低落~~

不過我期待他長大!!!!!˙ˇ˙

小魚阿

我認為打的是真的不錯呀~

真的真的!!!

我是認真的~

♥ ㄚ魚 ♥(fish89) 於 2011-01-12 18:11 回覆:

放心他一定會長大的

但他還是年紀最小的= =

我看的出你的認真

真是卸卸你的鼓勵~


一個國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09 21:51

等等等!!!!!

為什麼祤稧是可愛型的?????

他爲什麼會嬌小稚氣?????????

雖然可愛很好不過國王我喜歡帥的啊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小魚魚~~~~~

兜西爹?????


以上是吶喊~

話說這篇終於有新角啦~~~

國王期待接下來的腳色!!!

小魚加油~~

♥ ㄚ魚 ♥(fish89) 於 2011-01-10 13:46 回覆:

祤稧是年紀最小的ㄚ

所以當然比較稚氣壓~

不然太成熟很奇怪耶~

放心啦長大後就很帥了~

而且你沒有說不能可愛= 口 =

這篇我超級不喜歡的....

我把每個人都打崩了~

超想哭的~

如果可以改文我很想該但已經....放上來了....

不過謝謝你回應~


攸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11/01/09 17:29

霠霠霠霠凊!(指

也太可愛了吧媽咪XD

這章霠凊的戲分好多小鬼大人整個開心XDD

♥ ㄚ魚 ♥(fish89) 於 2011-01-09 18:16 回覆:

霠凊很可愛?

原來你喜歡這壓~

我作你娘這麼久才知道= =

卸卸你來回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喔~第二名
2011/01/09 16:11

阿~這次還是沒搶到頭香.....

下次! 一定要阿~我的頭香~

呵呵~這次又出來兩個帥哥ㄟ~

不過不是我的就是了~

哈哈~

趕快出下一章吧~

好期待啊~

哇哈哈~

♥ ㄚ魚 ♥(fish89) 於 2011-01-09 18:15 回覆:

你又沒搶到頭香了= =

希望你可以下次可以搶到頭香~

當然不是所有蟀哥都是你的丫= =

納不就太便宜你了~

還有啊你的文章勒?

一直為有出是想幹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阿勒
2011/01/09 11:28

就想說想加些音樂呀

然後在等待的同時

發現妳出文啦!!

然後就先來看~~~

哈哈XD

對了

我加了"一些"音樂

妳去看看吧~ ^ ^

♥ ㄚ魚 ♥(fish89) 於 2011-01-09 18:12 回覆:

喔我等等去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哈哈
2011/01/08 23:12

我搶頭香喔~~~

其實是我剛好在用部落

結果發現妳加文了

問一下.....

我有點亂了

這次新的兩個人

是誰呀??

小昕嗎?

那哪個才是阿??

抱歉,我有點亂掉了.......

不過這集我很愛!!

加油~~

♥ ㄚ魚 ♥(fish89) 於 2011-01-09 08:58 回覆:

工喜你第一~

原來你是想知道誰的才亂掉的嗎?

霠凊小昕的

祤稧支支的

這樣?OK?

卸卸你來回應^ ^

也卸卸你給我個推~

你的這麼晚用部落格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