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大漠謠 花落月牙泉。情寄鴛鴦藤 (ㄧ.二卷)
2010/12/04 19:10:29瀏覽816|回應3|推薦3

相遇在西域,相逢在長安,
  你和他,我和你,誰又是誰的鴛鴦藤……

  西漢武帝時期,玉謹(金玉)被父母遺棄後,竟被群狼收養,成為了一名狼女,生活在黃沙漫漫的西域中。因緣際會下,救了匈奴單于帳下的一名漢人,從此成為他的女兒,跟隨著他學詩書習武藝,並學著如何成為真正的「人」。

  沒想到,匈奴的一場政變,玉謹被迫逃離殺戮的人性,奔向永不背棄她的狼群,在月牙泉時遇見仿若天山明月般的孟九(孟西漠),與英姿勃發的小霍(霍去病)……

  為了看見死去阿爹口中的大漢,她決定離開西域,體會人生,也希望成為阿爹口中溫婉美麗的漢家女。

  但光彩奪目的長安城中,竟包藏著一個一個的算計……玉瑾將如何面對宮廷鬥爭、漢朝與匈奴相爭下的悲劇;她和孟九及霍去病間的愛戀糾纏,又將如何選擇?

  愛情容不下蹉跎,也容不下三個人,在對的時間裡,如果你能把握住,現在牽著手的人,會是誰呢?

帝王興干戈,佳人傾城國,曳地糾纏的鴛鴦藤,似情緣難解的人生……

  長安落玉坊出了個娘娘,成就了金玉聲名鵲起的坊主身分,也讓她真正捲入宮廷政爭的一潭深水。

  而慾望真能吞噬人心,昨日還是知己,今朝便能倒戈。

  李妍一心奪嫡干政,卻因金玉、孟九、霍去病三人間的複雜糾葛而起了猜忌。

  於此同時,漢朝對匈奴用兵仍頻,金玉竟從石舫的異常動作中,發現九爺與西域諸國不尋常的連繫……

  世局詭譎多變,誰是誰的棋,誰承誰的情,早已牽扯不清。

  名利從來都不是她心之所向,然而面對李妍的猜疑心計,九爺似有苦衷的若即若離,還有霍去病不到心死不放手的執著,金玉又該如何抉擇?

  「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

  有了一點火苗,就會渴求更多溫暖。

  她已流離得太久,只渴望來年花開,與那人共賞一院鴛鴦共舞,然則心悅君兮君可知?她心心念念的歸所,該是竹館深處一曲笛聲,抑或大漠草原同騎馳騁?

長安城似一座華美的牢籠,迷失的是你的權,我的情,亦或是他的傷隻影……

當親者變成仇者,信賴換來背叛,人心在爭權奪利中扭曲,宴舞遊獵竟如生死交關,稍一不慎便是萬劫不復。

沒想到,伴隨霍去病屢戰屢勝、權位高升而來的,是更加凶險的政局鬥爭及家族分裂。

帝王的猜忌與分權,激化了衛青和霍去病兩人的對立;別有用心的「封賞」,更讓金玉的存在處於一種尷尬的地位。

置身衛皇后與李妍的宮闈心計及朝中黨爭的兩人,是否終將漸行漸遠?

此時九爺的出現,卻一反從前的態度,熱切的執著,竟又讓已成定局的三人關係再掀波瀾……

曾以為此生無法企及,愛戀卻早已刻劃於心;當初一回頭便能觸及,卻在遲疑間,等待竟成奢求。

咫尺錯緣,這一段三人的牽絆糾纏,到底該如何結局?

-----------------------------------------------------------------------------------------------------------------

我購買了前 2 本

最後一本12/10才出

ㄚ魚十分推薦這本 大漠謠 是個歷史愛情小說

里曼所有的人全是真的歷史人物

不過只有女主角是虛構的...

這本絕對直得一看^ ^

作者桐華的筆法ㄚ魚也很喜歡

把女主角的心境寫的可讓讀者了解女主角的心酸心情

兩位男主角的個性也寫起來不突兀

去病與孟九地愛情觀也讓ㄚ魚看的如痴如醉呀~

真的要推一下^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89&aid=466453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10/12/06 19:51

呵呵~我存錢存的慢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只要有錢錢......就會花光它.......

所以.........的確要很久以後才存的到ㄋㄟ......

真地嗎!!可是...我到台南的機會很少ㄟ~

不過我會努力地....騎著我的小橘(腳踏車)姘去地!!


一個國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帥耶~
2010/12/04 20:06

嗚哇~

封面超好看的耶!!!

女主角好美~

小魚好像很喜歡古代小說阿

不過話說餅乾阿~

你確定你存的道錢?

♥ ㄚ魚 ♥(fish89) 於 2010-12-04 21:16 回覆:

ㄣ恩封面很美吧

它可是我願意花錢的大大原因,因為可以看封面^ ^

沒辦法古代小說的愛情我覺得比較讓我有感覺~

雖然不怎嚜符合現代

但我覺得古代愛情觀感我比較喜歡^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嗷嗚~~~
2010/12/04 19:17

好想看~

我喜歡他的封面~

好想買喔.............(流口水)

被狼收養的小孩~感覺好酷喔~

人物全是真地!好難得喔~

讓我更像看了~

努力存錢~努力存錢

♥ ㄚ魚 ♥(fish89) 於 2010-12-04 21:14 回覆:

我可以借你看呀~

但前提如果你來的到台南的話啦...

嗯嗯其實我心動的原因不只是古代小說

也是因為女主角是被狼養大的,之後就有點心動 >  //口 //  <

不過餅乾你存的到錢嗎= =

你存錢都超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