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讀/閱讀13]紅寶石:時空戀人Ⅰ─充滿謎團的龐大故事
2013/02/08 10:20:59瀏覽289|回應0|推薦0

◎本推薦文完成於101/10/25。


紅寶石:時空戀人Ⅰ
作者:克絲汀.吉兒
出 版 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2-10-29
ISBN:9789573329497

  ●感謝皇冠文化給予試閱機會(三魚網)

[閱讀推薦]

        充滿謎團的龐大故事

    等等,你確定這是完整試讀本?是嗎?哇!那我會說看完這本書我的第一個反應便是「疑惑」,疑惑這本小說就只有這樣嗎?從頭到尾都在鋪梗,給了讀者多到極點的問號沒一個都沒解開就結尾,吊人胃口也不是這樣吊的吧!

    女主角關德琳照理來說是個普通的女孩,只是她的家族參予了個跟時空旅行有關的祕密社團,而表妹夏綠蒂是未來註定的時空旅人而已。沒什麼,她的生活還是一樣與正常人無異。但不知怎的,她居然在買糖果的時候時空跳躍了!原來有時空旅人基因的不是夏綠蒂而是關德琳!?從此之後,關德琳就捲入了尋找時空旅人湊齊「血輪」的任務裡。而與她共同進行任務的男孩,似乎有著特別的過去?整件事到底有著什麼樣龐大且不為人知的計劃呢?

    這本小說我說老實話,還真好看。角色塑造的很成功,而且作者也具備處理龐大世界觀的寫作能力,整個故事整體而言非常吸引人。但問題是為什麼這系列要以三部曲的模式推出呢?為了趕流行的分段結果就會變成這一集很明顯在為後續埋伏點,讀起來沒什麼起伏就「第一集終」,這對讀者而言是件很殘忍的事。這本書單就這集來看,筆者不負責任的認為直接出版如《賈伯斯傳》那般厚度的全集就好了,不要讓我們在這苦苦等候後續阿。

可以想見的是,在二、三部曲出版之時,作者絕對可以讓所有讀者有原來如此的驚艷,太多的疑惑有待解答了,我非常期待續集帶給我的驚喜與豁然開朗喔!

 

[內容簡介]

誰都不能相信,包括自己。
誰都可以愛,除了你……

  全系列暢銷突破100萬冊!蟬聯《明鏡週刊》小說排行榜超過90週!
  改編拍成電影,預計2013年3月上映!

  時光的那一邊,是陰謀,是未知數,是窮凶極惡的命運。
  時光的這一邊,是你和我,是我們流轉好幾百年的愛情……

  關德琳毫無選擇,就這樣踏入那個華麗又黑暗的世界。

  幾百年來,家族的血液裡都帶著時空旅行的基因,每隔幾代就會出一個時空旅人,秘笈裡明確記載:十二個數字,十二名時空旅人,十二顆寶石。唯有將歷史上的十二人匯集成寶石圈,才能揭開秘密。秘密是什麼?還沒人知道,但這個秘密肯定帶有毀滅性的力量。

  現在,他們證實她是「紅寶石」,是寶石圈的最後一人,他們要關德琳跟第十一名時空旅人「鑽石」一起穿梭時空,回到過去召集其他十人結合成寶石圈。關德琳一頭霧水,但當她看到「鑽石」的時候,她驚訝得說不出話來──是他!

  幾天以前,她曾經穿梭回到古老的英國,遇見正在打情罵俏的一男一女。關德琳為這個男子深深著迷,就在她想再多看他一眼的時候,卻發現那個女的擁有和她一模一樣的容貌……關德琳當時驚駭不已,沒想到如今眼前的夥伴,竟然就是當時一見傾心的男子。但此時的他卻冷漠地說:「我叫吉迪恩,放心,妳絕對不是我的菜。」

  然而當他們踏上這場時空之旅,眼前所見的「歷史」卻讓兩人陷入迷亂:他們似乎曾經相愛?他們早就背叛了寶石圈?所謂的過去,為什麼跟現在他們所想的、所要的背道而馳?也許最危險的,是關德琳和吉迪恩根本不知道在不遠的未來,他們將幹出什麼讓他們無法置信的事……

 

●圖片及內容簡介轉載於博客來網路書店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4&aid=7290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