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讀/閱讀05]靈視者哈珀康納莉系列1:觸墓驚心─能通靈的偵探,夠特殊吧?
2013/02/08 03:11:37瀏覽121|回應0|推薦0

◎本推薦文完成於101/05/28。

靈視者哈珀康納莉系列1:觸墓驚心
作者:莎蓮.哈里斯
出 版 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2-06-03
ISBN:9789866275807

●感謝奇幻基地給予試閱機會(三魚網)

[閱讀推薦]

        能通靈的偵探,夠特殊吧?

    人們總是對自己所不知道的事物感到好奇,尤其是已故之人的事情最容易讓人想要了解,但這似乎是個常人永遠無法解開的謎。這時候人們便會想辦法尋求一些管道來與靈界接觸。而本書中有特異功能的「靈視者」哈珀便是人們會尋求協助的對象。

    本書的主人翁哈珀自從年幼時遭到雷擊後,便成為了「遺體雷達」,對人的大體有種第六感,總能知道祂的位置,要是她夠接近,甚至能看見祂生前最後的畫面。而哈珀便以這獨一無二的能力當作事業,專門接受委託尋找遺體與了解死因。而在這本《觸墓驚心》中,原本只是平常的一次委託,要哈珀尋找一名被殺害的女孩的遺骸。正當任務圓滿達成,她與她的哥哥兼經紀人托利佛要離開時,孰知在鎮上發生了一件兇殺案,而兩兄妹竟也被牽扯其中!

    基本上,這是本不太一樣的業餘偵探小說,主角有著非常特殊的能力,但這能力不但不能說是對她有所幫助,反倒是讓她飽受歧視,看她與那些鎮民交談的過程十分有趣。整體而言,整本小說的節奏緊湊,又沒有很艱深的謎題,是本很不錯的書,非常適合閒暇時間拿出來閱讀。

[內容簡介]
  陰陽眼、通靈人、特異功能,不管怎麼稱呼她,結果都一樣,
  哈珀總是能準確找到屍體,如果離得夠近,甚至能聽得見屍體「說話」

  勇奪紐約時報暢銷榜TOP10、亞馬遜銷售恐怖小說類TOP3
  全美熱賣超過50萬本,版權售出十餘國,佳評如潮,好讀推薦!

  一般人被強烈的閃電擊中,多半非死即傷,但哈珀.康納莉與眾不同,
  她變得可以感應死亡、靠近死亡,甚至是體驗死亡……

  史上最特殊的「私家偵探」哈珀.康納莉,擅長的不是破解謀殺案,而是尋找屍體,以及感應死者生前最後一刻的所有情境。哈珀在十五歲時慘遭雷擊後,便擁有可以「聽取」死亡的特殊能力,她與英俊瀟灑、處處留情的繼兄托利佛以尋找屍體維生。雷擊讓她擁有異能,但同時也帶走了她面對閃電的勇氣。幸好有托利佛一路陪伴,讓她能安然度過每個雷雨夜。

  哈珀與托利佛為了一個年輕女孩失蹤案件,來到充滿古典風情的鄉下觀光小鎮薩尼,孰料完成委託後竟被捲入一連串的謀殺疑雲當中,還被困在表面祥和靜謐、實則暗潮洶湧的薩尼鎮無法抽身,而且多次遭遇致命攻擊,甚至連托利佛都無端被送進監牢裡。

  看來除了火速解決纏身的瑣事、撥空與英俊的小鎮警官談談戀愛之外,哈珀還得趕緊運用「天賦」,幫托利佛重獲自由,並讓自己從一團泥淖當中脫身……

 

●圖片及內容簡介轉載於博客來網路書店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4&aid=7289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