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解
2012/10/04 20:36:58瀏覽201|回應0|推薦3

教書以來,一年可能會做個那麼兩三次的夢境

就是學生很皮、很不聽話 (對象有時是某個學生、有時是全班)

我好生氣、好生氣!

但是,罵他們沒任何作用

他們就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然後我就驚醒了!

醒來後,心情有無限的低落和悲傷,甚至帶著恐懼

雖然我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情況

但我的潛意識裏卻有著如此的恐懼

 

教學多年來,同事們看我帶班級總是覺得我的方式是很溫柔很優雅的

我的確是不愛對學生生氣的

但,講求原則性以及求好心切個性的我難免對學生會有一些嚴謹的要求和期望

再加上對於事情的處理因吹毛求疵,無形還是會給自己和學生一些壓力在

所以不可能都不會生氣的

只是生氣的都還蠻有技巧罷!

不管什麼事總會圓滿的處理過去

 

對於夢中那樣的情境

每年卻會review個兩三次

在夢境中,我很無助、喪氣、困頓

一直到現在,這樣的夢,還是

無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110&aid=6916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