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些孩子 ……
2011/03/09 17:48:03瀏覽357|回應1|推薦10

畢業的學生,仍有一些孩子不時會跟我有所聯繫,

yaya常在國中放學後搭著捷運趕回家放下書包到教室來看我,

甚至有時沒回家直接到我這兒,

我常會掛心倘若我沒加班多留在教室晚一些,那她豈不是白走一遭了嗎?

而聆兒,則是媽媽開車接送上下學,她會在過來前先打個手機詢問我還在不在學校?

她也是喜歡跟我分享國中生活的點滴,話總是說不完,而我也很喜歡聽漂亮的聆兒嘰哩呱拉剛我講話的可愛模樣。

至於小薰,都會讓我知道她在國中的表現,

例如前一次他們學校的考試,她的名次是排行於全校第三名,

她便很開心傳達訊息讓我知道,

而且同事告訴我,小薰總是喜歡告訴他人她的小學老師是「蘭子老師」,

我聽了心裡實在很欣慰與很感動!

之前教導她們,就發現她們個個聰明漂亮,最難能可貴的是個性又好,

(我最在意的是孩子們的個性,通常功課好、個性又好的孩子是很稀少的。)

日子一天一天過,我常還是會把她們的印象停留在小學六年級的模樣,

現在看到她們,真有「一瞑大一吋」的驚嘆,

原本就漂亮迷人的小女孩,長大更是出落的亮麗 (儘管現在都還只是國中生)

真難想像她們上高中與大學後的美麗模樣!

另外,妘妘和璇璇她們兩個之前在班上也是我很喜愛的學生,

她們善良、個性直率、又熱衷班級事務與服務同學,

我非常欣賞她們的率直個性和以及做事的高效率,

我常想,如果我是一個老闆,一定最愛這種員工,

我也相信她們未來在任何的工作領域都會發展得很好,

當她們回來看我時,她們跟以前一樣談笑生風,熱鬧得很!

之前這個班級讓我頗為驚訝的是,男孩子們都比較不好意思回來看我,

這倒跟前幾屆的學長們差很多,

他們在校時可活潑的很、且很會黏老師的,我對他們管教雖嚴卻很疼愛他們,

唯一是可愛的權權雖唸私立中學課業逼的緊,特別節日仍會傳簡訊問候我並告訴我近況,每一次獲知他的訊息我都很高興。

話說回來,我從沒想要學生回來看我,

因為我是一個靦腆的老師,雖然會想念每一個我教過的孩子,

但見到他們,我常會有點閉塞的不知道要跟他們聊些什麼?

心裡卻著實的高興見到他們。

所以,我都會跟每一屆的學生說,你們畢業後就別特地回來看老師,

只要你們多年後都還記得這麼一個關心你的老師,老師就很欣慰了,

若你們有任何煩惱,老師也永遠等你們回來跟老師訴說、談談。

說真的,每一個我教過的學生我都清楚記得他們的個性以及在小學時期的點點滴滴,

我會想念他們,所以在心裡默默的祝福他們:平安快樂!有著美好的人生!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110&aid=4962742

 回應文章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變
2011/03/09 21:47

親愛的蘭子老師

這篇文章好像也是我的心情似的

那些甜美的孩子,在你跟前說著他們的事,

嘰嘰喳喳!

即使如蘭子一樣內向靦腆的老師

應該也是很開心吧,

小學到國中轉變真的不小

高中到大學也是另個階段

孩子都長大了,還能惦記著老師

這是多幸福的事,只有老師才有這種優惠喔

蘭子(fish1110) 於 2011-03-13 19:28 回覆:

奇異果真是我的知音 !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