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們 , 對不起了 !
2009/06/13 11:05:21瀏覽606|回應1|推薦14

昨天下午請病假臥病在床

晚上學生打電話跟我說訓導主任特別監督我們班的外掃區域

班上的學生因為有兩天的下午是科任課

為了求學生方便 , 我就讓他們沒去打掃

之前有聽過一次學生在說訓導主任指責我們班的學生"耍大牌"不打掃   ("耍大牌"!我不知道這樣的詞對學生的教導是否妥當?)

我心想如此嚴重的事件應該會有訓導處的人員跟導師談談 , 為師的我必定改變決策 

就算學生在遙遠的另一棟大樓上三節的自然課 , 我也會請他們回來打掃 (不知道其他班級是不是也如此盡責 ?)

但沒人來糾正我 , 於是我就不經心的擺一旁

就當訓導主任她對我們班的特別關照

.

今天學生上完兩節美勞課準備去上體育課時

訓導主任又來"關照"

而且聽說還很認真的"花了"半節的體育課在訓誡班上的學生

學生說他們上不到半節的體育課 (可憐的體育老師在後頭"罰站"等候 , 真是對不起了 ! )

下星期一的中午還要去勞動服務

能為學校盡點心力勞動服務沒什麼不好 ?

身為導師的我當然一定配合

只是對學生深感抱歉

因為是我錯誤的決策讓學生受到特別的"厚愛"

PS : 學生有不對或做不好的的地方 , 我想,學校人員應該找機會跟導師談 , 讓導師能瞭解狀況 , 老師需賠罪的必會認錯 , 學生需改進也一定會改進 , 這才是正常的行政與教師之互動 !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110&aid=3038957

 回應文章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尊重是必要的
2009/06/13 14:03

尊重是必要的,長官或行政人員對老師應該好好知會一聲

小朋友對損失了半節他們最愛的 體育課

一定很不是滋味!

如果是比較叛逆的大孩子,帶隻錄音筆,

隨便投個水果報,老師們才是眼淚往肚裡流 呢

蘭子(fish1110) 於 2009-06-13 18:36 回覆:

小學生也會的!

多年前我就有一個同事被學生如此"對待"

她心靈受傷頗深 (之後必須去看心理醫生治療)

我可以理解這種傷痛並深表同情!

我一直認為許多事並不是單方面的問題

當問題出現時,應互相溝通,共同解決

就算家長或學生真的"整"到了老師,難道就表示贏了,學生如同白紙般清清白白沒有錯?

反過來說,如果老師不懂得關心孩子的想法與立場

那也是很令人惋惜與感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