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的流程?習慣?
2021/08/31 22:15:40瀏覽634|回應0|推薦2

我知道在開學之前,就已經有不少老師先跟家長們聯繫或建立起家長群組了。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習慣先認識孩子們,想先見見他們、記起他們每個人的名字和模樣後再認識孩子的爸媽。 (也還好我一直是帶高年級,若是低年級的新班級,開學前要跟家長聯繫的事可就多了)

明天才是開學日,但今天的返校日,學生已全部到校,接新班級的我在這第一次見到未謀面的學生,都會努力的把全數的學生名字記起來,接著,便是家長們的聯繫管道的建立了。

一整個上午班級事務的忙碌、下午則是班級資料的建立,傍晚回到家,腦子好像都榨光了、空了,整個人都呈現恍神狀態,晚餐時兒子見了我模樣覺得甚是好笑。 (其實,上星期就已經開始到學校忙了幾天了)

嗯…..也好!寧願學期之初把班級和學生的許多事,鉅細靡遺的整頓好而累了些,之後就會如倒吃甘蔗,跟學生和家長在上了軌道的班級運行上具有其穩定度。(每一屆都如此祝福自己 ~)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110&aid=167076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