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學生的一封信
2018/08/29 22:25:30瀏覽2023|回應0|推薦21

2018/5/27


Dear 501的孩子們:

今天我去看了601學姐精彩的冠亞軍之賽,雖然我們學校球隊最後與冠軍擦肩而過,但學姐們奮戰到最後,為601的最後一場籃球賽畫下了句點,拿到榮耀的全國賽亞軍。接下來你們要接手未來許多的比賽,接受每一場的挑戰。

而老師心裏有蠻多感觸想與你們分享:

 

一、請收起浮躁的心,不管何時何地、不管做什麼事。你們該更成熟懂事了。任何比賽,在冷靜沉著、且專心一致的狀態下才能發揮出最佳能力,也可避免不必要的失誤。

 

二、要求自己做好每一件事(包含日常生活中所有的事),這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自我要求。唯有如此,也才能打好每一場球賽。

 

三、訓練自己堅毅的心!以後每一場比賽中,賽程未結束,不准任何人哭。因為比賽者沒有權力哭,不管是為自己的失誤、或為個人認知的不公平判決、或球隊失分的焦慮 …….等。沒到最後一關頭都不該放棄、都應處在奮戰狀態,就算輸也要輸的有自尊、輸的漂亮。在賽程中哭只是懦夫的表現。比賽結束後,要大哭大笑都由你們宣洩。

 

四、要長得好、長得壯,吃得足、睡得飽、運動量夠,是三大要素。運動量你們是夠了;吃的部分請少吃零食,多吃具有營養的食物;睡眠則請少用手機與電腦,早早上床休息。從現在起,嚴禁同學帶零食到學校吃,營養的食物與水果予以核准。晚上請在十一點前就寢,能十點半前更好。而我會開始要求同學們每天晚上把上床就寢的時間記錄在聯絡簿上(請記取我教予你們的誠實來做紀錄),我要每日作觀察。

 

親愛的孩子們,我知道你們每一個人都雄心萬丈的想在每一次舉辦的籃球賽中獲取佳績,口口聲聲喊著要拿冠軍。那就請你們現在開始在每一個地方努力吧!成功之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踏得上的,它是留給有耐心、有毅力有決心去實踐的人!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110&aid=114643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