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的奧秘之一】
2015/05/08 09:09:59瀏覽698|回應0|推薦6

圖片分享)

 

我常寫些關於【 脾氣、情緒、及意識 】的文章不無原因

這也是做人第一順遂的要件之一。

人生走至今日,不斷發覺人生的奧秘,在此分享給許多朋友

希望大家的命運也能從此轉變。

【 脾氣及情緒 】是種要命的東西,它足以破壞您原本一片


詳和順遂的磁場 ,人之所以容易有脾氣,或情緒不穩定,

那是因為對自我觀想的不夠、反省的不夠、意識的不夠,

充其量,只是大腦反射你平日習慣做出的反應,你並不知

為何要生氣?也不明白為何要有如此的情緒。


然而以上這些,都只能稱之為無意識的慣性反應,

誤以為自己就是這樣的個性。

然而不能改嗎?當然可以。當你明白,或猛然意識到

自己不應該做出這樣的慣性反應 , 在每一次表達脾氣及情緒前

,先提醒自己,換個方式,或者先忍住不生氣,想清楚該如何做出

最有智慧的反應,甚至,都不反應也沒關係,則,你可以平順許多

事情的發展也會【全然不同】。


通常容易發脾氣之人,皆因沒意識到自己的耐性不夠、性急、暴躁

,這雖是天生的個性,仍然是可以透過練習改變的,只要

『 少點直接反應,多點意識行為 』,逐漸的就能改掉了。


發脾氣最大的理由,只是為了彰顯自以為的想法,或對事情認知的不以為然。

憤怒,只是為了宣洩或遮掩自己的心虛,亦或是自尊心受損、及其他當下自認為應該做個最強烈的姿態來表示。但,往往事後,後悔的是自己,如果不想當個平庸者,該以幽默來化解所有的狀況,才是真正的智者 。


所有的狀況及案例,不同人,絕對是不同的處理方式及結果,

但我們是否都能好好思考?自己到底是不是挑了最好的方式來面對?

這都會影響事件接下來的發展,不是嗎?


舉例:

多年前,本人天生就是個性急之人,且敏感、易怒,通常這種人


就是因為自己有些小聰明,所以沒耐性,不能明白別人比他笨一點


的差別,所以容易暴露自己沒耐性的情緒,但這些都是人之常情,


因為這樣的人、事,在我們身邊屢見不鮮。


直到有一天,一位朋友帶我去見了一位通靈者,告訴了我:【 妳很聰明


,但火能不能調小一點,妳的人生,會走得比較平順些 】 。


當下,我有些心虛,明白自己的脾氣的確不太好,想了一下,記在心上。


過了不久,又遇到一個年輕的通靈者,又告訴我相同的話,


他說:【姊,妳很聰明,能力也很好,但是妳的脾氣太兇太壞了,


本來有很多神明跟財神爺要來幫妳的, 但是全被妳的壞脾氣給嚇跑了 】。


所以,我至今很感恩,連神佛都不時的藉由各種管道,來提醒我。


我這才開始正視自己從小到大,沒來由的脾氣,心裡很是後悔,


不該莫名的對別人兇,有的人也許沒你的聰明,但也不該就需


承受你無端的脾氣,這對別人來說,都是無辜的 。


這反而是暴露了自己的【無意識】、自己的不夠謙虛,


讓自己變成了無知囂張之人,應該更多點耐性,多點謙卑,


以自己的聰明才智來幫助別人。


每個人,生而不同的優缺點,他或許沒你聰明,但他一定有你沒有的


優點,只是你的聰明,蒙蔽了你的智慧及眼光,上帝絕對是公平的,


也希望每個人都能發揮所長,自己的人生,都能有好的修為,求得圓滿。


思盈 Sylvia 2015 / 05 / 07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ylvia&aid=22908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