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煙波千里到天邊~~納木錯
2015/03/29 23:08:27瀏覽6327|回應1|推薦12

如果你問我,西藏那座湖泊讓我魂牽夢縈,我會毫不猶地說:納木錯!

西藏是國湖泊最多的地區,居西藏三大聖湖之首的納木錯,就藏在藏北高原。

 

納木錯是西藏第二大湖,中國第三大鹹水湖。

面積1920多平方公里,東西長70多公里,南北寬30多公里,近似長方形,湖面海拔4718米。

 

 

 

在一個古老的傳說中納木錯是位美麗的少婦,是念青唐古喇山的妻子,正因有念青唐古喇山這位多情的老公,在他愛的滋潤下,納木錯夫人才會如此溫柔多嬌

 

藏曆羊年正是納木錯的生日,每到此時,都會有成千上萬的信徒圍著納木錯轉湖,祈禱平安和幸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efoxm&aid=21852949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30 18:42
海拔4718公尺,好高的高山湖,還是鹹水湖,莫非當初造山運動的海水困在這裡?
鍋頭兒(firefoxm) 於 2015-03-30 22:54 回覆:
沒錯,以前西藏是一大片的海!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