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全大補~~手抓飯
2015/02/11 10:00:04瀏覽6310|回應1|推薦9

新疆美食何其多,烏魯木齊在地好友知道我貪吃,帶我到小巷弄去覓食。
只見一家小小的食堂門前架著一口大鍋,胖墩墩的維族老闆娘,用力的翻攪著鍋內的食物,四周空中充滿了羊肉和著米飯的油脂香。
好友告訴我這兒賣的「手抓飯」好吃的不得了。
「好吃!真好吃!」這是吞下第一口的心聲。
有機會去新疆玩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人間美味!

【手抓飯教學】
想自己動做手抓飯?
做抓飯一點都不難,但是食材一定要新鮮。
原料僅僅是羊肉,胡蘿蔔、皮牙子、清油、羊油和大米。做法是先將羊肉剁成塊兒用油微炸,然後再放皮牙子和胡蘿蔔在鍋裡炒,並放入適量的鹽和水,燉煮約二十分鐘,將洗好的大米放入鍋內拌勻,再悶煮約四十分鐘後就香氣四溢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efoxm&aid=20850175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2 07:36

皮牙子~原來是是突厥语對洋葱音译的叫法,

在天池畔嚐過手抓飯,確實油亮生輝,香氣四溢!

http://blog.udn.com/chouhwa/2304847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鍋頭兒(firefoxm) 於 2015-02-12 17:27 回覆:
謝謝你幫忙翻譯
我已十分習慣直接把"皮牙子"寫下來。
忘了大家不知道"皮牙子"就是"洋葱"!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