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屋脊中的屋脊–– 海闊天空《新藏公路》
2018/09/19 10:35:16瀏覽8735|回應1|推薦17

新藏公路所經之處,幾乎都是高寒缺氧的無人區,一望無垠的高原、永凍土層和常年積雪的崇山峻嶺。從大紅柳灘到松西鄉約二四四公里,是完全見不到人煙的無人區。讓人更膽顫心驚的是,氧氣含量只有平地的44%。這裡的冬季大雪封路,氣溫低到零下40℃,是絕對禁止通行的區域。

新藏公路橫跨西藏的二個行政區,阿里和日喀則。關於阿里,人們的口中流傳著:如果西藏是「世界的屋脊」,那麼阿里便是「世界屋脊的屋脊」,可想而見這地區的海拔高度有多高了。

 

想瞭解踏上新藏公路,需求要多大的決心和勇氣嗎?

繼續閱讀,請移駕至【馬幫】官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efoxm&aid=116188658

 回應文章

david
2018/09/19 17:01
很 棒,贊。毛绒公仔 抱枕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