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數民族如何歡樂過他們的專有的節慶(新年)(上節目之非廣告)
2018/02/13 20:13:59瀏覽8749|回應0|推薦13

藏族有自己的藏曆,和我們漢族傳統的農曆年很接近,但又一點點的差距。
因此,說到藏族過他們的藏曆新年,自有獨特的藏式習俗。
那麼,他們從藏曆年的三十到正月初五都會做什麼呢?
藏曆三十年夜飯要吃「古突」、初一第一道晨光升起,主婦們就要去河邊或水井背回新年的第一桶「吉祥水」、初二是親朋好友互相拜年獻哈達的好日子、初三要敬奉「屋脊神」、初四開傳昭大法會、初五春耕開第一犁。

一方土養一方人,
不同的民族,慶祝歡樂的新年方式也大不相同。
想更深入瞭解少數民族過節慶的習俗和方式嗎?
敬請於2018年02月14日(星期三)上午8時05分〜9時00分,
準時收聽「教育電台台北總台 」《教育地球村》的現場直播節目。

繼續閱讀,請移駕至【馬幫】官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efoxm&aid=11031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