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美水柔的雲貴高原
2018/01/27 20:15:47瀏覽8789|回應0|推薦19

 

古老而神祕的「長角苗」,至今婦女仍保存著古老獨特的纏頭傳統,頭頂戴著形似牛角的大木梳,兩角繞著重達二至四公斤的頭髮,髮髻盤得愈大則愈美……

初春雲貴高原的大地,是春神的畫布,更是人們與自然共譜而成的交響樂章。

被稱為「八山一水一分田」的貴州,在多變的喀斯特地貌下,造就了無限風光的青山秀水。名聲最響亮的應屬黃果樹,這個居全中國之首的龐大瀑布群,位於貴州省西南距省會貴陽市一二八公里,景區內以黃果樹大瀑布為中心,周圍有雄、奇、險、秀各種風格不同的十八個瀑布,形成了一個龐大的瀑布「家族」,萬馬奔騰的壯闊氣勢,何止是驚心動魄而已。

 

繼續閱讀,請移駕至【馬幫】官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efoxm&aid=110025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