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三千院の紅葉
2016/10/03 06:01:01瀏覽3785|回應11|推薦171

秋天參訪古杉林立的「三千院」,嫣紅的紅葉美不勝收。

「三千院」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大原的天台宗寺院。

山號為「魚山」,院寺供奉本尊藥師如來,為日本名僧最澄所創建。

歷代天台座主輩出,別稱「三千院門跡」和青蓮院、妙法院並稱天台宗之三門跡寺院。

攝於:日本京都三千院

牆門旁此株紅葉最醉人。

坐落於楓紅中的「往生極樂院」,殿內供奉「勢至菩薩、阿彌陀如來與觀世音菩薩」。

古樸素雅的正殿,被列為日本國家的重要保護文物。

周遭楓葉還未轉紅。

秋天時節院旁古杉、楓紅、綠苔,交織出了一幅動人的畫面。

苔原上可見石地藏可愛的模樣,它是三千院最具人氣的「童地藏」。

供奉不動明王的「金色不動堂」,此處有免費試喝的金箔紫蘇茶,現場有販買茶包。

走至出口處「圓融房」旁,光影下的紅葉秋色如畫。

「圓融房」牆上可見十六瓣金色菊紋,正是宣揚天台宗義「三諦圓融」的道場。

沿途有販賣當地蔬菜漬物及日式料理的食堂,魚山園是家百年日式旅館。

還去蟹道樂吃螃蟹宴席套餐。

境內圖:

Dear *花ㄦ:恭喜您所發表「京都~三千院の紅葉」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頻道。

影片欣賞:

影音圖文部份來自網路如侵權告知刪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wer&aid=7352106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3 08:12

                   分享埼玉大學的銀杏

*花ㄦ(fiower) 於 2016-10-03 08:15 回覆:

感謝分享 黃橙橙的銀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