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川西町の大麗花
2013/09/03 06:34:30瀏覽3079|回應14|推薦196

     「川西ダリヤ園」位於日本山形縣川西町西南方,是處大麗花の觀光名所。園圃內裡種植650多種約10萬株的大麗花(台灣稱之大理花),號稱日本最大規模的大麗花觀光名園。於每年9月中旬至10月中旬是最佳賞花時期。那多彩豔麗的大花朵常留給旅客美美的回憶....近年來在插花設計界頗得人氣。能於園內散策賞花後,坐下來休息片刻品嘗川西町特產大紅豆所製成的霜淇淋,享受一下鮮美爽口的大紅豆風味。

 

「川西ダリヤ園」號稱日本最大規模的大麗花觀光名園

花形似同國色天香的牡丹.色彩瑰麗多彩

「大麗花」又稱大理花、大麗菊、天竺牡丹、地瓜花、西番蓮和洋菊,是菊科多年生草本。菊花傲霜怒放,而大麗菊卻不同,春夏間陸續開花,越夏後再度開花,霜降時凋謝。它的花形同那國色天香的牡丹相似,色彩瑰麗多彩,惹人喜愛。

菊科(Compositae)「大麗花」屬多年生球根花卉。全屬約27屬名Dahlia為紀念瑞典植物分類學家達爾教授而命名大麗花是多年生草本,具有巨大棒狀塊根。原產墨西哥高原,是全世界栽培最廣的觀賞植物。

「大麗花」系天然混雜種,人工選育的歷史不長。16世紀初墨西哥人將野生大麗花從山地移至庭園。1789年傳到歐洲,育成許多新品種,並於1842年由荷蘭引入日本。1930年代又由日本傳入中國。經過人工雜交選擇,成為異源八倍體,新品種層出不窮。花色嬌豔,花期甚長,且適應性強,易於栽培,故一躍成為世界名花。可用於佈置花壇、花境或盆栽,也可作切花。許多國家多作一年生栽培。 

「大麗花」容易繁殖,播種、扦插和分根都可,性喜陽光和疏鬆肥沃、排水好的土壤。在剛萌芽時嫁接,可以育出多彩的大理花、大麗菊。大麗花是墨西哥的國花,吉林省的省花,河北省張家口市的市花,絢麗多姿的大麗花象徵大方、富麗,大吉大利。它的足跡已遍佈全球為庭園裡的嬌客是世界上著名的觀賞花卉。  

 

 

 

「大麗花」適宜花壇、花徑或庭前叢植,矮生品種可作盆栽。花朵用於製作切花、花籃、花環等。塊根含有菊糖,醫藥上同葡萄糖相似全株可入藥,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川西ダリヤ園の網址】http://www.town.kawanishi.yamagata.jp/dariya/

◆開園期間-8月1日から11月4日まで 期間中無休
◆開園時間-午前9時から午後6時まで(10月以降は日没で閉園)
◆入園料金-大人520円、小人(小学生)210円、未就学児無料
◆団体料金-(20名様以上)大人420円、小人160円
◆駐車場-普通車150台、大型バス10台

【川西ダリヤ園の影片欣賞】

影音圖文部份來自網路如侵權告知刪除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wer&aid=708877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3 16:18

好漂亮的大理花~繽紛多彩!

謝謝花ㄦ分享!

這是在苗栗卓蘭友人家拍到的紫色大理花~


        
*花ㄦ(fiower) 於 2013-09-03 19:16 回覆:

謝謝分享 紫色的大理花 貴氣豔麗 好喜歡喔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3 10:25

小時候鄰居就種了許多大麗花

這是我能叫得出名字的少數花卉

所以我對這種花感覺特別熟悉又親切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花ㄦ(fiower) 於 2013-09-03 11:15 回覆:
花朵綻開時非常豔麗 很受愛花者鍾愛 謝謝分享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3 08:20

謝謝分享

看到這些美麗的花,感覺很親切

小時候家裡庭院有種大麗花,但種類不多

*花ㄦ(fiower) 於 2013-09-03 09:25 回覆:
溫帶花型會開的更大更豔麗 謝謝分享

清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3 07:53

哇!真的是多彩多姿又美麗

謝謝花ㄦ的分享!

*花ㄦ(fiower) 於 2013-09-03 08:05 回覆:
赴日-東北旅遊 初次遇見如此大型豔麗花朵 謝謝分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