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岐阜の旅遊景點
2011/10/07 10:25:23瀏覽3176|回應13|推薦222

      日本-岐阜縣於1567年,織田信長攻克齊藤龍興的主城稻葉山城,並隨之改名為岐阜。其中「岐」來源於周文王的龍興之地岐山(位於今陝西省寶雞市),有自詡為正義之師的含義。「阜」來自於中國聖人孔子的故鄉曲阜(位於今山東省濟寧市),是希望岐阜這里能夠繁榮太平。岐阜也因此成為日本所有都道府縣中唯一一個名稱來源於中國地名的縣。

縣內旅遊景點 : 高山陣屋、郡上八幡城、惠那峽、高山古街、馬籠宿、合掌村、飛驒高山

高山陣屋是德川幕府直接設立的地方行政官府。

由1692年至1969年為止曾經統治飛驒地區(現在的岐阜縣北部)長達270年。

高山陣屋規模之大,不只可以參觀當時執政的房間,就連審判及實行判決的房間依舊完整保留。

所謂的陣屋,是日本江戶時期的地方官、郡代及代官施政辦公的地方官府,

依照現代的制度綜合了市政府、警察局、消防局、法院的總稱。

因為本陣屋位於高山市,所以稱為高山陣屋。

高山陣屋前市集賣當地農家現採新鮮的水果。

郡上八幡城是由遠藤盛數建於1559年(日本永祿2年)。

現今的八幡城是於1933年(日本昭和8年)重建的,但也算是日本全國木造的重建城中最古老的城堡。

由郡上八幡城的天守閣可以一眼眺望郡上八幡市區。

惠那峽是受大自然侵蝕而形成的斷崖絕壁,綿延12公里,倒映於深谷流水,是難得一見的美景。

猶如刺入地面的傘岩、屏風岩、軍艦岩等奇岩巨石是這裡的特色,可搭乘遊覽船欣賞。

高山古街保留日式風格,走在江戶時代的建築當中,幽雅靜謐的氣氛,展現了日本文化傳統美。

自古以來,一直是飛驒地區(現在的岐阜縣北部)經濟重地的高山古街有著「飛驒的小京都」之稱。

樸素的老街兩旁盡是江戶時代風味的街屋宅第,屋簷下的清晰小水道更加點綴了這歷史文化街區。

文化街區分數町區,其中以賣酒造酒廠上三之町可說是高山旅遊絕不可錯過的景點。

飛驒高山當晚住宿飛驒高山溫泉山莊享受泡湯樂趣,品嘗當地飛驒牛料理,

料理分鐵板碳烤味噌飛驒牛及蒸荷葉包味噌飛驒牛相當美味好吃。

並見習當地拉麵製程及品嘗現作醬油拉麵。

鐵板碳烤味噌飛驒牛。

馬籠宿是日本江戶時期因商人往來頻繁而繁盛的驛站,這裡有許多客棧以提供長途跋涉的旅客,

一直到現代交通工具興起後才逐漸沒落,不過仍保有昔日的街道景像,是日本著名的觀光景點。

世界遺產「合掌村」分布在岐阜縣大野郡白川鄉,富山縣東礪波郡平村與上平村(五箇山)。

目前白川鄉內共有5座合掌村落,其中荻町的規模最大也最有名,至今完整保留113棟合掌造。

影片欣賞 :

 

影片來自網路如侵權告知刪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wer&aid=571106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艷羨的日本遊
2011/10/07 23:07

非常謝謝妳的分享 ! 篇篇都是精緻迷人的東瀛遊記 !

能夠時常旅遊日本, 實在是非常令人艷羨的事 !

一直希望能有機會去 " 裡日本 " ( 日本海那邊 ) 旅遊一週

卻至今仍未實現 ,

或許明年春天吧 !

*花ㄦ(fiower) 於 2011-10-08 09:31 回覆:
謝謝分享!   粉高興喔!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又精緻的景緻喔!
2011/10/07 12:42

有舊時風味又有大自然的美~~

真是旅遊的好地方!


*花ㄦ(fiower) 於 2011-10-07 13:28 回覆:
謝謝分享!   粉高興喔!

魔女喵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親切ㄛ
2011/10/07 11:25
都是喵喵過年才去過的ㄋㄟ    好親切ㄉ感覺呦    開心的喵~~~
*花ㄦ(fiower) 於 2011-10-07 11:59 回覆:

謝謝分享!   粉高興喔!   歡迎常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