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陸~立山黑部の夏
2011/08/28 15:10:53瀏覽2143|回應3|推薦131

雖然立山下已是盛夏時分,立山還是被殘雪覆蓋著,宛若是藏於雲端裡的清涼世界。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是條連接富山縣立山站與長野縣扇澤站的觀光路線。

     開通於 1971年,因路線的落差大,須以無軌電車、纜車、索道及巴士等交通接駁。

     其路線早期是因搬運黑部水庫建材而建,冬季因雪停駛,每年4月中至11月中通行。

攝於:日本ㄧ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

1.立山車站-->>美女平站「登山鐵道纜車 1.7km--7分鐘--海拔977m」。

「立山車站前美景」

「軌道電纜車」

2.美女平站-->>室堂站「高原巴士 23km--50分鐘--海拔2450m」。

「夫妻樹」

3.室堂站-->>大觀峰站「無軌道隧道電車 3.7km--10分鐘--海拔2316m」。

「遠處山頂的殘雪」

「山頂的黑部湖」

「富有盛名清澈的湧泉」

「午餐」

「販賣的壽司」

4.大觀峰站-->>黑部平站「空中纜車 1.7km--7分鐘--海拔1828m」。

「空中電纜車遠眺」

「空中電纜車-車屋」

5.黑部平站-->>黑部湖站「地下電車 0.8km--5分鐘--海拔1455m」。

「空中電纜車」

「積雪干上有尺度」

「有纜軌道車」

「立山特有鳥-雷鳥」

6.黑部湖站-->>黑部水壩「徒步走過水壩上方 0.8km--15分鐘--海拔1470m」。

「由壩頂登上展現台」

「高山藍黣」

「黑部水壩-洩洪」

「水壩儲水區」

7.黑部水壩-->>扇澤站「無軌道電車 6.1km--16分鐘--海拔1433m」。

「隧道巴士」

影片欣賞 :

影音圖文部份引自網路侵權告知刪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wer&aid=5588458

 回應文章

藍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11/09/05 14:29
好美好夢幻的感覺,這可是我下一回最想去的地方呢。
*花ㄦ(fiower) 於 2011-09-05 16:30 回覆:

秋天可賞楓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格調的部落格
2011/09/04 13:39

謝謝來訪留言,請多互訪指教。

*花ㄦ(fiower) 於 2011-09-04 16:23 回覆:

謝謝分享~粉高興認識你喔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互切磋
2011/08/29 17:13

我加入UDN早你一個多月,我倆一樣算是新人啦!我也很高興認識你,希望能相互切磋學習。

立山黑部陡峭的纜車很有名耶!很早就有一探的打算,總是沒去成,今年秋天看看囉!謝謝你的分享。
*花ㄦ(fiower) 於 2011-08-29 18:09 回覆:
8/27才回來 山上溫度15度
 秋天去是適合 楓葉初紅最漂亮
11/1~11/15 可要帶保暖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