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車站のskyway
2014/12/27 06:46:14瀏覽5341|回應22|推薦230

日本「京都車站」(JR京都駅) 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區,是JR西日本線、JR東海線、近鐵線各鐵道與地下鐵會合處。京都車站為日本最大的觀光車站,是多條鐵路會合的樞紐總站,也是京都各大觀光景點轉運站。車站有多條巴士、地下鐵等公共接駁往市內各觀光名勝的交通服務。或是前往滋賀縣南部與大阪府北攝地區、奈良縣北部地區等搭乘服務。晚上可免費參觀定時 「Aqua Fantasy」的水舞音樂噴泉表演,白天可走趟京都車站內「skyway  空中走廊」遠眺「京都塔」新視野及逛逛站內伊勢丹百貨、地下街。

「JR京都站」啟用於1997年。

由日本著名的建築師「原廣司」所設計,鋼骨結構的天花板具有現代建築的美感。

西側由數段電扶梯聯結,可達站頂的「大空廣場」,每段都可進入「伊勢丹百貨」各樓層。

JR京都站內與伊勢丹百貨共構,位於車站大廈西側,營運樓層主要從B2-11F。

站頂的「大空廣場」像座日式禪味的竹林庭園。

進入站內抬頭正上方即能見到「skyway  空中走廊」,搭乘電扶梯上10F再由「拉麵小路」進入。

筆直通暢「skyway 空中走廊」,隔著玻璃窗眺望塔高131米「京都塔」。

離開「skyway 空中走廊」,順著電扶梯往下,來到美麗雕花涼亭的「天台花園」。

「JR京都站」有北口與南口,前往京都塔、京都金閣寺、四條、清水寺等均由北口出站。

「JR京都站」內地下街是銷售京都土特產和時裝、工藝品的店鋪區The cube。

「京都車站」前十字路

「京都車站」JR東海線列車

「京都車站」近鐵線行駛列車

「京都車站」JR西日本線列車

「skyway 空中走廊」影片欣賞 : 

影音圖文部份來自網路如侵權告知刪除

所發表「京都~車站のskyway」已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wer&aid=1733462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白天的京都SKYWAY!
2014/12/27 11:24

京都車站的skyway可蜜走過好幾次,但很妙的是每次都是夜裡。

您分享白天的Skyway也很漂亮!謝謝分享~


*花ㄦ(fiower) 於 2014-12-27 16:53 回覆:

主要此次因非假日 導遊挪出時間充裕 也見到宏偉的車站與京都塔 感謝分享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7 08:14

原來這個就是京都車站.我們下了飛機就搭JR到車站.

我只記得好冷好冷.糊里糊塗跟著家人搭那個一層又一層的電扶梯.

到了上面去找拉麵店.吃飽了又迷迷糊糊跟著搭車去旅館.

今天才 知道原來京都車站長這樣.可惜了.上一回太匆匆.

 

*花ㄦ(fiower) 於 2014-12-27 16:49 回覆:

其實也是第二次才參觀到京都車站整個面貌

主要是導遊時間的安排 感謝分享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