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大阪城の銀杏
2021/11/16 05:54:33瀏覽3251|回應0|推薦118

深秋到訪大阪城,即被一株百年銀杏給吸引,黃橙橙的銀杏葉掛滿樹梢。

秋日陽光照在樹梢葉片上,耀眼的閃爍著,漂亮讓訪客不經意抬頭凝視。

見那黃橙的葉片於秋季裡有種幸福的感覺,給人有股陶醉秋意的視野裡。

攝於:日本-大阪城

大阪城裡此株銀杏樹約有200年以上年紀,當它披上金黃的衣裳即是深秋季節的到來。

城垣上的銀杏樹特別黃橙美麗。

當陽光傾瀉於金黃銀杏葉片上更是閃爍迷人。

蒲扇般優美的葉形似如一把扇子。

其葉片有雌雄之分,日人將視銀杏葉為愛情的象徵。

葉片似蒲扇般即是公株,葉片如蝴蝶般開衩似裙便是母株,欣賞之際也要看個仔細。

銀杏樹又名公孫樹,樹齡90多歲才會結果,正好是祖孫三代的歲月而得名。

大阪城城外道路兩旁有排黃橙橙銀杏並木。

期待它黃橙橙的葉片如黃金般撒落滿地,日人視它如元寶般財源滾滾,帶來冬日的好運。

寒冷的深秋把銀杏吹黃了,感性的旅人拾起那片片黃葉,讓回憶填滿心田...。

秋日的欣賞大阪城櫸木黃葉也滿漂亮,秋冬之際於落葉前,其葉子也會漸漸由黃轉為茶色。

部份影圖來自網路如侵權告知刪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wer&aid=17043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