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澤~兼六園の櫻花
2021/09/04 11:06:08瀏覽2062|回應1|推薦112

兼六園位於石川縣金澤市,原為金澤城的外園。加賀藩主前田利家的後花園。

而園林造景依其「宏大、幽邃、人工、蒼古、水泉、眺望」六勝意境而命名。

賞櫻花期約於清明過後,園內有染井吉野、裡櫻、彼岸櫻等品種四百株以上。

攝於:日本-石川縣/金澤兼六園

兼六園與偕樂園、後樂園,並列日本三大名園之一。

位於日本石川縣金澤市,占地約12公頃,入園費320日圓

園名取之宋代李格菲所著「洛陽名園記」中所描述六勝之意境。

依「宏大、幽邃、人工、蒼古、水泉、眺望」六勝而造的迴遊式庭園。

池畔的「徽軫燈籠」,其腳狀如琴柱而得名,是兼六園代表性的景物

「徽軫」:琴腹下轉動琴弦的軸。宋 蘇軾詩:「輪囷濩落非笛材,剖作袖琴徽軫足」。

「霞の池」有蓬萊島座落其中,又名龜甲島,其池畔蒼松鬱鬱。

美麗的人造園林,四季景色各異,是座「亭台、池水、假山及泉瀑的迴遊式庭園」。

漫步於園中曲折的小徑上,凝望徑旁「紅梅、春櫻」綻放,美不勝收。

「曲水、噴泉、飛瀑」點綴園林中,引人入勝,讓人有股閒暇幽情。

賞櫻花期約於清明過後,園內有染井吉野、裡櫻、彼岸櫻等品種四百株以上。

金澤的天氣,易變多雨,當地有句話說「可以忘記帶便當但是不要忘記帶傘」。

影音圖文部份來自網路如侵權告知刪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wer&aid=166213059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5 15:52

*花ㄦ(fiower) 於 2021-09-05 18:04 回覆:
夏日的兼六園 綠意盎然 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