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松崙の石家梅園
2021/01/17 07:41:04瀏覽2256|回應3|推薦118

烏松崙林道是處南投信義鄉賞梅景點,於歲末年初梅花綻放時,吸引滿多遊客前來賞花。

信義鄉素有青梅之鄉,以銷日的青梅佔大宗,林道沿線有楊家、石家、石龜等多處梅園。

往年花期約於12/25至次年1/20,今年因雨水少花況不如預期,花開不集中花期也後延。

攝於 :信義/烏松崙-石家梅園 109.1.15

烏松崙林道長約8公里,沿線有多處梅園可賞花,往年此時已花落,今年卻遲遲未開。

今年因雨水少,花況不如預期,少有大面積的花海景緻,僅有幾株花況頗佳。

石家梅園位於烏松崙林道6.5K處,下圖是梅園元月15日的花況。

往年此時林道轉彎處這株梅樹已滿開,今年卻未見花開,讓賞花者有點掃興。

幸運拍到山鶯鳥出來覓食,滿可愛的山鳥。

林道不寬會車不便,逢假日必塞,若選非假日來賞花較為暢行。

來此賞梅應查詢氣象,山區約午後三點左右易起風,須攜帶保暖衣物。

車行台21線至信義鄉,過愛國大橋後第三岔路右轉,即見往烏松崙方向的標示版。

部份影圖來自網路如侵權告知刪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wer&aid=155424138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2 21:32

今年的梅花南部受缺水之累  花期延後了 , 北部雨水足 兩波超寒流 冷度夠, 武陵農場梅花 聽說是歷年最美的, 連台北市的公園梅花 都開得好,像花兒的第三張,蜜蜂兒嗡嗡嗡 很忙呢 。

看到花兒的 烏臼照片了 ,紅豔豔的桃心形葉子 真是美哪 , 期待中 !

*花ㄦ(fiower) 於 2021-01-22 22:13 回覆:

中南部缺水 梅花花期不集中 媒體誤導會滿開

這幾波寒流下來 發現台灣冬日的紅葉特別美

最近拍了烏臼及大葉欖仁 感謝分享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21/01/19 10:57
很美的梅花讚啦
*花ㄦ(fiower) 於 2021-01-19 12:14 回覆:
天冷! 要保暖 午安

洛城聞笛 (淡淡三月迎杜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8 05:47
雖然只有單色,總是清新脱俗,清香滿谷。
*花ㄦ(fiower) 於 2021-01-18 07:57 回覆:

今年花開不集中 但仍有幾株盛放

花下拍照 香氣清新 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