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宮城~松島の遊船
2014/07/21 06:01:31瀏覽2321|回應13|推薦224

      日本宮城縣的「松島」 是處因地殼變動關係,而形成260多座島嶼,島上因只長松樹而得名。到此旅遊會安排搭乘遊船欣賞各島風光及餵食鷗鳥,船上廣播導覽還用台語解說。各島經過常年波濤侵蝕、風化作用形成變化萬千的天然美景。 楓紅季節吸引相當多賞楓的觀光客。「 松島」與「天橋立」、「宮島」被列為日本三景。

碼頭前遠眺「松島城」

松島碼頭前遊船乘船處

松島觀光遊覽船:1趟來回時間50分(17km),費用大人1400日圓-小孩半價。

此島稱之仁王島,外型像仁王的坐姿,看似一隻鴨子。

此島稱之鐘島,因為海浪沖擊會發出像撞鐘的聲音。

船上廣播導覽還用台語解說各島名稱由來

小藻根島(こもねじま)

此島形狀像似一頭獅子

松島四大觀的每個景點展現出各種不同神態

1.「幽觀」的扇谷,位於雙觀山裡側,從山縫觀看松島灣似扇狀般,有股含蓄的幽美。

2.「麗觀」的富山,由山頂望向松島,最能感受松島獨特的美麗情境。

3.「壯觀」的大高森山峰,可由山頂遠眺散落於松島灣內的各小島。

4.「偉觀」的多聞山,可眺望波瀾壯麗的松島灣與太平洋。

千貫島(せんがんじま)               双子島(ふたごじま)

導遊船上也賣「日式蝦味先」餵食海鷗,一包50日圓 。

一群海鷗跟著船行飛翔,等著遊客餵食

海鷗超喜愛遊客「蝦味先」餵食,牠會一直跟著船。

松島灣停車場旁「五大堂」是日本東北最古老的桃山式木造建築 ,因位於岸邊島嶼上建築。

過橋時需沿著2片橋板行走,初時無橋板是為讓信眾低頭虔誠設計(由橋縫可見橋下的景觀)

最早是西元807年田村麻呂東征所建,後來慈覺大師將五大明王安置於此,故稱「五大堂」。現在的建築物是伊達政宗於1604年改建。伊達政宗召集日本名工,集合桃山建築文化精華,再建的由緒之堂,塗滿朱紅的結緣橋,是一個能看到橋下景物的橋,五大堂也成為松島的象徵物。

「五大堂」四面門楣上各有3處12生肖雕刻

松島的「瑞巖寺」外苑觀音洞窟群

松島的「瑞巖寺」寺前的銅佛

松島的「瑞巖寺」寺前的古木參道

「 松島」與「天橋立」、「宮島」被列為日本三景

松島之旅除了「搭遊船及餵海鷗」外,一定要品嚐當地現烤名產「牡蠣及干貝」可不能錯過。

品嚐過現烤海鮮,午餐看似簡單也滿對味(不油膩)

「蝦味先餵食海鷗」影片欣賞 :

影音圖文部份來自網路如侵權告知刪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wer&aid=1480922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
2014/07/21 16:21

可蜜上次來這裡已經是2007年的事情了!現在這些相片是近照嗎?

311之後有聽說面目全非,還有點難過呢!如果這些是現在近況之照,那還頗令人欣慰的呢!謝謝分享~


*花ㄦ(fiower) 於 2014-07-21 16:43 回覆:

松島因有260多島嶼阻滯海嘯於311大地震受害較輕

這是3年前照 看過<Jeff & Jill的窩>文章 景致依舊

http://classic-blog.udn.com/jefnjil/12088942

特寫此篇 感謝分享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1 14:53

明媚的島國風光

地形地貌
氣象萬千

*花ㄦ(fiower) 於 2014-07-21 16:50 回覆:
3年前照 看過<Jeff & Jill的窩>文章 景致依舊

http://classic-blog.udn.com/jefnjil/12088942

特寫此篇緬懷 感謝分享


黃 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1 12:16

花兒午安:
     日本三景之一的宮城縣『松島』歷經311百年地震及大海嘯,
          美景歷歷在目,綺麗天然美景猶在,觀光復原了,值得慶幸!
                 感謝花兒『松島』美美照片及好聽日本演歌分享喔!
                     敬祝暑期愉快 台中市 黃永發 07/21午

 

*花ㄦ(fiower) 於 2014-07-21 16:50 回覆:
3年前照 看過<Jeff & Jill的窩>文章 景致依舊

http://classic-blog.udn.com/jefnjil/12088942

特寫此篇緬懷 感謝分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