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頭屋~玫瑰森林の旅
2019/10/13 07:02:59瀏覽2442|回應13|推薦151

「玫瑰森林」為苗栗頭屋一處免費的賞花景點,座落於明德水庫風景區旁。

玫瑰園區共分為迎風、迎曦、迎賓、經典、世界、英國、品種等玫瑰園區。

除了光觀工廠解說,是處休憩賞花觀光景點,適合全家親子出遊的好地方。

攝於:苗栗-頭屋鄉「玫瑰森林」

「玫瑰」冬花開得大、開得漂亮,夏天熱,花開較小朵。

玫瑰花期長,自秋末至初春,約於10月至翌年4月間,約半年的盛開期。

歐洲「玫瑰、薔薇、月季」皆是同語詞的植物。

正如英語及法文唸 rose,但德語唸 Die Rose。

如何分辨「玫瑰、薔薇、月季」? 其實目前市售花皆是混交品種。

1.花期不同:月季之意即月月花開,季季花現,而玫瑰與薔薇花開於春末夏初。

2.花謝不同:單朵玫瑰的早開晚謝,花開約為 1天,而單朵月季花開為 3~8天。

3.花形不同:月季最大,其次玫瑰,而薔薇最小。玫瑰月季單花,薔薇花簇生。

4.莖枝不同:月季莖低矮皮刺立生,玫瑰莖黑粗莖刺立生,而薔薇枝條為蔓生。

5.葉片不同:月季的小葉光滑,玫瑰小葉葉背發白有小刺,薔薇小葉葉緣有齒。

於台灣俗稱花形大朵為玫瑰,花形小朵為薔薇,而月季是中國北方的俗稱。

「玫瑰」原產於中國華北、日本和朝鮮。

「紅色玫瑰」的花語是代表是愛、熱情。

玫瑰因枝莖帶刺,於中國說書裡它是刺客、俠客的象徵。

而西方則把玫瑰花當作嚴守秘密的象徵。

「白色玫瑰」的花語是純潔、真誠。

台灣三大玫瑰花栽培區為彰化田尾、南投埔里、花蓮吉安與壽豐。

「淡紅色玫瑰」的花語是明豔照人、感動、愛的宣言。

花之后「玫瑰」是民眾最喜愛的花卉,與菊花、康乃馨合稱為世界三大切花。

玫瑰花極具觀賞價值,可庭栽、花壇、盆栽觀賞用,花材供切花用。

「香檳色玫瑰」的花語是鍾情、專心。

玫瑰(薔薇、月季)它是薔薇科薔薇屬一種落葉或常綠灌木植物。

別名稱之梅桂、徘徊花、薔薇、庚甲花、洋玫瑰、刺玫花。

「粉紅色玫瑰」的花語是初戀、求愛、愛心。

玫瑰花的品種(園藝分類)有數萬種,其花色、花型,單瓣或重瓣,變化萬千。

「紫色玫瑰」的花語是憂鬱、夢幻、浪漫。

玫瑰是直立灌木,小枝密被針刺,花期約於4~5月份,果期於8~9月份。

「黃色玫瑰」的花語是高貴、嫉妒、失戀、歉意。

玫瑰花瓣可以製餅餡、玫瑰酒、玫瑰糖漿,乾製後可以泡茶。

其花蕾入藥治肝、胃氣痛、胸腹脹滿和月經不調。

「黑色玫瑰」的花語是溫柔真心。

「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是免費開放參觀,也是全台最大的玫瑰花園。

地址:苗栗市頭屋鄉明德村明德路226號,開放時間8:30~17:00。

影片欣賞:

影音圖文部份引自網路如侵權告知刪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wer&aid=12988759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3 15:30
美麗的花花世界真是令人大開眼界的好地方謝謝分享
*花ㄦ(fiower) 於 2019-10-13 15:43 回覆:
玫瑰花景滿適合拍照 感謝分享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玫瑰玫瑰我愛你
2019/10/13 11:13

巨大,熟透,豊腴,妖冶,終年烤晒過火,很有亞熱帶的豪氣粗放! 得意

*花ㄦ(fiower) 於 2019-10-13 15:04 回覆:
台灣玫瑰多為混交種 花期較長 感謝分享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3 09:52
我們志工去年一日遊有去過此地,還不錯,有看到各式各樣的玫瑰及薔薇。
*花ㄦ(fiower) 於 2019-10-13 15:05 回覆:
10月初玫瑰算是初開 冬花較大朵 感謝分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