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非~藍花楹の花開
2018/11/29 07:17:59瀏覽4482|回應12|推薦142

「普利托里亞」是南非行政首都,位處南非豪登省的北部,街道兩旁遍植萬株藍花楹。

台灣秋末的差旅須遠赴南半球的南非,當地時令正處於春天,也是藍花楹盛放的季節。

整座城市快被這藍色的花海給淹沒,彷彿讓人墬入藍紫般的夢幻,陶醉於浪漫街景中。

攝於:南非行政首都-普利托里亞 Pretoria (11/4)

9~11月正處春天,整座城市快被這藍色的花海給淹沒,真讓人流連忘返。

南非的Pretoria更有「紫葳之城」美譽,路樹可從普利托里亞一路延伸至約翰尼斯堡。

「藍花楹」是紫威科藍花楹屬的喬木植物。

別名稱之非洲紫葳、巴西紫葳、尖葉藍花楹、西紫葳、紫雲木。

原產於南美洲的巴西、秘魯、坡利維亞及西印度群島,台灣於1922年引進栽植。

Pretoria 的十月份是「藍花楹」最綻放的季節。

車行於市區處處皆是藍紫的花影,讓人陶醉於夢幻街景中。

步行中高大的樹冠宛如紫傘般的艷,滿地的花落像似花毯般的美,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香氣。

「藍花楹」樹高約5~15公尺,樹皮呈灰褐色。

幼樹皮光滑,長成後呈細小鱗狀。樹枝細長曲折,呈淺紅棕色。

春至初夏開花,花期約二個月。結成的果莢內含許多黑色扁平帶翼的翅果。

「藍花楹」的樹幹材面呈灰白紋理,材質較軟無樹結,常在未乾時用於樓梯旋木及雕碗。

串串藍紫色的花朵掛於樹梢,若似風鈴般的可愛,於陽光下更顯耀眼美麗。

「南非」位處非洲的南端,境內有三處首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

行政首都 Pretoria,司法首都 Bloemfontein,立法首都 Cape Town。

「藍花楹」影片欣賞:


影音圖文部份引自網路如侵權告知刪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wer&aid=11936906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9 11:01

早安!

這是想在花季去,卻一直還沒去成的國家,

謝謝分享、謝謝花ㄦ!微笑

*花ㄦ(fiower) 於 2018-11-29 11:43 回覆:

這次差旅能遇上盛開的花季 真是難得!

很漂浪又夢幻 也消除些旅途的勞累

感謝分享


Novemb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9 08:17

藍花楹盛開第一次看到這般濃花海的美景很棒的視受!

祝您順心愉快

*花ㄦ(fiower) 於 2018-11-29 11:47 回覆:

雖是十月份為「藍花楹」最綻放的季節

但11月初的到訪 也能見到滿城紫色花海

視覺真是一大享受 感謝分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