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知床半島の船旅
2018/08/24 06:02:13瀏覽3877|回應4|推薦140

            「知床半島」位處北海道東北端,向鄂霍次克海延伸出的半島,被認爲是日本最後的秘境。知床於愛奴語中是「天地的盡頭」,於宇登呂港搭觀光船,可從海上飽覽半島沿岸的風貌。知床半島的海岸盡是被海浪侵蝕的岩洞與峭壁,其中包括海蝕洞、瀑布、斷崖等自然靜觀。

攝於:北海道-知床半島

清晨自行散步參觀旅館附近的「ゴジラ岩」(哥吉拉岩),它像隻哥吉拉(酷斯拉)怪獸,守護於港區旁。

「オロンコ岩」(Oronko岩)是知床八景之一。

穿過隧道才到搭船處,條狀的岩塊是受火山運動堆集形成。

Oronko的名稱來自愛奴語o-rok-watara,是「座落在那的岩石」之意。

紅色的港區燈塔下聚集一群「織女銀鷗與黑尾鷗」,也是知床當地的另一特色。

「宇登呂港」前的「北辛夷知床度假飯店」,是此次下榻的旅館,離港口坐船處滿近的。

短程票3,100日圓,來回航程90分鐘,行駛於4月下旬至10月下旬,每日5班船次。

船艙內有寬敞座椅,能透過窗戶看到沿岸的景色,滿適合年紀大的長輩搭乘,喜歡拍照都會待在甲板上。

「知床八景」中的五景,須搭觀光船遊覽以オロンコ岩、夕陽台、プユニ岬、フレペの滝及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等。

知床八景是指「オロンコ岩、夕陽台、プユニ岬、フレペの滝、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オシンコシンの滝、知床峠及知床五湖」等八景。

觀光船有長程與短程二條航線,分別行駛於「知床岬」與「硫黃山」的航線。

搭船從海上飽覽知床半島海岸沿線的美,沿岸有多處受海浪侵蝕的岩洞,冬天須搭破冰船。

於船上若沒帶望遠鏡是很難尋找到岸邊棕熊、鹿與狐狸覓食的蹤影。

海面也會偶見海豚、鯨魚、海獅等出沒及沿船伴飛的海鷗。

有些岩石形狀很像大象的某部位,如象の鼻、象の頭。

途中見到幾處瀑布,八景中有フレペの滝(乙女の涙)、湯の華(男の涙)、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以及遠處的知床連峰。

最壯觀還是知床半島的懸崖峭壁,讓人敬畏這自然的鬼斧神工。

「プユニ岬」(Puyuni岬)也是知床八景之一,船行於鄂霍次克海及回望宇登呂漁港。

航行至見到「硫黃山」就折返,有好幾人暈了(需備暈船藥),若意猶未盡還可參加知床五湖探索之旅。

「知床八景」中的三景,須由公路搭車到達以オシンコシンの滝、知床峠及知床五湖等。

影片欣賞:

影音圖文部份引自網路如侵權告知刪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wer&aid=113416054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8/08/28 14:42
午安莫煩躁,心情好,
*花ㄦ(fiower) 於 2018-08-28 17:15 回覆:
心情如意 週二舒心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5 12:54
最後那段影片好精彩。
*花ㄦ(fiower) 於 2018-08-25 15:13 回覆:

知床半島 冬日可搭破冰船賞流冰

夏日可賞鯨豚或垂釣 因怕冷選擇秋日賞楓

感謝分享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4 15:59

藍天白雲碧海~好美!

真的是日本最後的秘境

面臨鄂霍次克海

這裡可是日本冬天乘坐破冰船的地方嗎?


        
*花ㄦ(fiower) 於 2018-08-24 21:18 回覆:

冬日至知床半島 是搭破冰船欣賞流冰

因怕冷所以選擇秋日賞楓的季節來

感謝分享


黃 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4 11:38
   北海道『知床半島』為日本原住民『アイヌ』の故鄉。
     歌謠『知床旅情』風靡台 日間數十年未曾間斷過,
     台 日粉絲百聽百唱而不厭,歷久不衰の北海道代表性の歌謠。
            感謝花ㄦ『アイヌ族』故鄉風情畫の分享
*花ㄦ(fiower) 於 2018-08-24 14:20 回覆:

這首森繁久弥「知床旅情」是學習日語歌者的最愛 音律平順好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X2DwNX4ob8

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