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島燈塔の百合花
2018/06/01 07:13:07瀏覽3646|回應14|推薦141

「綠島燈塔」建於1939年,位於綠島西北岬中寮村內,緊鄰鼻頭角,塔高約33公尺。

圓筒狀的白色建築,佇立於海岸丘坡上,在藍天白雲襯托下,宛如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趁初夏風平浪靜的船行,到訪這台東的離島。沿階梯登上燈塔,見到塔旁野百合花開。

攝於:台東-綠島燈塔

「富岡漁港」是台東前往綠島和蘭嶼搭船的主要港口,鄰近台東市區、小野柳、加路蘭海岸等。

初夏平靜的海面,可站於甲板上瞭望大海。

船旁不時見到有飛魚飛出的蹤影,運氣好還會遇見成群的海豚。

「南寮漁港」是綠島唯一對外港口,遊客往來於台東、綠島的通道。

租機車環島一周約50分鐘左右。

「綠島燈塔」是太平洋海上一盞明燈,守護過往漁船的指標。

建於1939年,塔高33.3公尺、燈高48.2公尺、光程25.7浬。

1937年12月時,豪華郵輪「胡佛總統號」因濃霧於柴口海域觸礁擱淺。

為了感謝居民發動舢舨前往搶救,1939年美國紅十字會決議捐款興建燈塔。

二次大戰時,燈塔毀於空襲,現今所見的燈塔,是1948年由民國政府所重建的。

「綠島燈塔」高約33.3公尺,共有150級階梯,由塔頂可眺望全島。

塔身為圓筒狀,原本外觀顏色是環狀黑白相間格紋,緊鄰「綠島機場」,還可遠望「綠島監獄」。

每年3~5月份是綠島野百合盛開期,在燈塔前平台見到遍野的百合花。

「野百合」是台灣百合的原生種,花瓣背面有紫色條紋。

燈塔邊坡易發現到它傲然孤挺的身影,不像沙岸沙坡上遍野的花開

「野百合」綻放於坡地上,主要靠陽光充足及海風吹襲有助種子的散播。

花冠呈喇叭狀,花瓣背面有紫色條紋而隨環境改變,因花青素造成,用來抵抗過強的紫外線。

若想赴綠島旅遊,於網站找到此家旅行社幫訂船票,比自訂便宜。

綠島一日遊,每人最低$1,050元(來回船票附機車+保險),假日多+50元。

台東市區至港口接送去回500元,訂到船班(去)9:30~(回)4:30,船行一趟50分鐘。

影片欣賞:

影音圖文部份來自網路如侵權告知刪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wer&aid=11205403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1 16:02

花兒最近在搜集燈塔嗎? 看你連跑了旗后和綠島

有沒有興趣到北部來? 有幾個燈塔也不錯拍耶~


        
*花ㄦ(fiower) 於 2018-06-01 18:09 回覆:

滿喜歡燈塔 它宛若人某時候的性情

剛好差假就近一遊 放鬆吹吹海風

感謝資訊提供與分享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1 13:50

感謝你豔陽下的辛勞

*花ㄦ(fiower) 於 2018-06-01 15:10 回覆:

初夏的熱旅 海風清爽

感謝分享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1 09:16

藍白輝映

好美的綠島風光

*花ㄦ(fiower) 於 2018-06-01 09:22 回覆:

初夏最美的旅行 風平浪靜

感謝分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