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野~女神湖の散策
2018/06/21 05:42:26瀏覽3499|回應4|推薦134

「女神湖」是長野縣蓼科高原旁的一座沼池,因農業開發而擴建成水庫,旁有度假飯店。

由女神湖湖畔可遠望蓼科山的全景,此地景色四季變化鮮明,很適合全家來此度假泡湯。

行走湖畔濕地的木棧步道,欣賞當地特有的臭菘花開、赤松、與檞寄生植物,還有鳥類。

攝於:日本-長野縣蓼科「女神湖」

蓼科之「蓼」讀「ㄌㄨˋ」音,與植物類蓼科之水蓼同字,海拔高約1500公尺,是一處日人的溫泉鄉。

旅館位於女神湖湖畔,很適合全家來此度假泡湯。

「女神湖」臨近白樺湖 、蓼科胡、 蓼科高原等景點。

「臭菘」是天南星科臭菘屬的植物。

分布在北美、日本中北部、西伯利亞及中國東北等地。

生長於海拔100~300公尺的地區,常見於潮濕針葉林及混交林下。

「赤松」為高大的喬木,高約30公尺,樹皮呈紅色,會裂成鱗狀薄片脫落。

分佈於中國東北、日本一帶,冬芽暗紅褐色,可作抗風植物,可用作木材。

「槲寄生」它不是鳥巢,是種寄生於樹上的植物。

槲寄生是槲寄生科植物的總稱,吸其樹木的養分直到乾枯同亡。

槲寄生的漿果大都是有毒,但有些槲寄生卻是鳥類的重要食物來源。

國外耶誕節的浪漫傳統,若站於掛有槲寄生的裝飾物下方,就要親吻彼此。

「黃尾鴝」是鶲科紅尾鴝屬下的一個種,叫聲嘹亮的鳥。

「黃尾鴝」分布於歐亞北部,常見中國東北、日本的冬候鳥。

黃尾鴝有顯著的白色倒三角形的翼斑,雄鳥下體栗色,雌鳥下體褐色。

「三道眉草鵐」又名大白眉、三道眉、山帶子、山麻雀、韓鵐、小栗鵐。

分布在亞洲東北部、朝鮮日本一帶,見於丘陵地帶和半山區地稀疏闊葉林地。

「斑鶇」又名穿草雞、竄兒雞、紅麥鴓、斑點鶇、傻畫眉。

喜愛活動於丘陵、林緣等地帶覓食,分布於亞洲東北部、日本一帶。

女神湖四季分明,是避暑與滑雪勝地,春天到訪湖面還結冰,散策於山中滿幽靜。

 影片欣賞:

部份影圖引用網路如侵權告知刪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wer&aid=110200736

 回應文章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5 23:35

景色優美、自然生態豐富多樣.

花ㄦ攝影技術高超, 旅遊行程向來匆忙, 還能拍到花鳥的細節, 很讚!

*花ㄦ(fiower) 於 2018-06-26 04:55 回覆:

清晨氣溫滿冷 鳥兒已甦醒

4月中到訪 湖面的冰還未溶

感謝分享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1 21:15
優美的山中湖 冰凍之後  更是寧靜 。
*花ㄦ(fiower) 於 2018-06-22 06:00 回覆:

確實是座寧靜的山中湖

很悠閒的度假山林

感謝分享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1 14:05
生態真豐富
謝謝花儿分享!
        
*花ㄦ(fiower) 於 2018-06-21 18:47 回覆:

春天的湖水還未解凍

但地上花草已漸至甦醒

感謝分享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1 09:31

四季分明的高山湖泊

景觀美極了

*花ㄦ(fiower) 於 2018-06-21 09:51 回覆:

這湖像似山谷中的鏡子 秋的到訪更美

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