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蒙特婁の舊港區
2018/08/29 06:15:03瀏覽4179|回應13|推薦137

蒙特婁舊港區是必逛的景點,浪漫街景點綴歐式的馬車,很讓人沉醉於這懷舊氛圍之中。

位於聖勞倫斯河與市中心之間的舊港區建於十七世紀,是初期蒙特婁皮貨與木材集散地。

舊港區內處處是古蹟、咖啡廳與餐館,還有醒目的招牌,於傍晚時分值得來此走上一回。

攝於: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婁市舊港區(行程第二天)

「舊港區」前的三條主要街道,傍晚時分人來人往好不熱鬧。

一.聖保羅街(Saint Paul Street) 是蒙特婁舊港區最古老的街道,路面用石磚塊所鋪成。

二.巴黎聖母院街(Notre-Dame Street) 是蒙特婁舊港區東西向的街道,平行於聖勞倫斯河。

三.聖凱瑟琳大街(Saint-Catherine St.)是蒙特婁舊港區的主要商業大街,百貨、精品、畫廊林立。

「Place Jacques-Cartier 雅克·卡蒂亞廣場」

廣場前處處是餐廳與咖啡館,也是蒙特婁舊港區的入口。

廣場的名稱是紀念雅克·卡蒂亞,他是最早發現加拿大的法國人。

廣場上納爾遜紀念柱 Nelsons Column,是為了紀念英海軍上將納爾遜而建造的。

其底座有四幅浮雕,描繪的聖文森特角海戰、尼羅河海戰、哥本哈根海戰及殉職於特拉法加海戰。

英國在「魁北克法語區」豎立這座「抗法英雄」的紀念碑,更凸顯強權的優越,難怪獨立運動不減

「Montreal City Hall 蒙特婁市政廳」

市政廳是魁北克省蒙特婁市政府的總部所在,建於1872年與1878年之間。

由建築師Henri-Maurice Perrault和Alexander Cowper Hutchison所設計。

座落蒙特婁舊港區,鄰近戰神廣場地鐵站,於1984年列入加拿大法定國家古蹟。

「Vauquelin Square 沃克林廣場」

Vauquelin Square原為市政廳廣場,於1930改成沃克林廣場。

由雕塑家Paul- Eugène Benet 創作的Jean Vauquelin立像,雕像高2.8公尺。

沃克林是法國海軍的船長,在七年戰爭期間為防御路易斯堡而出名。紀念碑高6.8公尺。

「Bonsecours Market 孟斯庫爾市場」

市場共兩層,建築風格類似都柏林的海關大樓。

在1849年市場還曾短暫作為加拿大國會的開會地點。

啟用於1847年,市場是加拿大魁北克蒙特婁舊城區主要的公共市場。

它的外觀看起來真不像市場,因為於陽光底下閃耀的銀色圓拱屋頂非常迷人。

「Notre-Dame-de-Bon-Secours 進教之佑聖母小堂」

教堂鄰近聖羅倫斯河成為水手的朝聖地,又被稱為「水手教堂」。

它是蒙特婁最古老的聖母教堂之一,於1771年建於早期教堂的廢墟上。

教堂後方的聖母像是面對聖羅倫斯河,還認為是正門,正門位於Bonsecours街。

「Notre-Dame Basilica 聖母院大教堂」

聖母院大教堂是位於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婁舊區的一座大教堂。

坐落在Saint-Sulpice神學院旁邊,面對於Place dArmes 軍事廣場。

哥德式建築風格,教堂裝飾色彩美輪美奐。聖堂的彩窗描繪聖經的場景。

教堂內還有一個1891年的CasavantFrères 管風琴,聖母大教堂西街110號。

「Place dArmes 軍事廣場」

軍事廣場位於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婁舊港區。

廣場中央有一座紀念蒙特婁創立人 Paul de Chomedey 的紀念碑。

周圍的建築物包括聖母院大教堂,聖徒Sulpice神學院,蒙特婁銀行法定總部。

「Mount Royal 皇家山」

皇家山位於蒙特婁市中心北側的一座山丘。

山上開闢為皇家山公園,1876年開幕,是蒙特婁最大的公園之一。

皇家山的最高峰海拔233公尺,其設計者是設計紐約中央公園的奧姆斯特德。

影片欣賞:

部份影圖來自網路如侵權告知刪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wer&aid=10997608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9 12:40

蒙特婁~一個美麗的城市

謝謝花兒分享!

我沒去過加東,只有去過西邊的溫哥華~


        
*花ㄦ(fiower) 於 2018-08-29 15:05 回覆:

蒙特婁的舊城區因受法式殖民關系

是最具傳統的歐式文藝復興風格

感謝分享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9 12:04

謝謝花ㄦ分享蒙特婁美景。

其實蒙特婁銀行真正的總部,多年前獨立運動方興未艾時,早已搬到多倫多,蒙特婁兵器廣場旁的,只是名義上的總部,商業活動永遠都很務實。

*花ㄦ(fiower) 於 2018-08-29 15:00 回覆:

謝謝告知 是蒙特婁銀行法定總部

行政總部已於1977年遷至多倫多

這舊城區充滿法式殖民建築風格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