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北美花楸の紅果
2017/10/31 06:52:41瀏覽4353|回應12|推薦143

秋訪加拿大川普郎度假村紅葉時,在旅館前見到北美花楸滿樹的紅色漿果。

它跟台灣的巒大花楸同屬,鮮紅的果實與綠色葉片在陽光下非常亮眼美麗。

當晚入住度假村讓每位旅客有回家的感覺,偌大的房間裡還有客廳與廚房。

攝於: 加拿大川普郎度假村 Mont Tremblant (行程第4天)

「花楸屬植物」全世界約有80餘種,分佈在北半球的亞洲、歐洲、北美洲各地。

中國地區約有50餘種的花楸,因各區環境差異演化出特有種,如四川花楸、湖北花楸等。

「花楸」是落葉喬木或小喬木,高約9公尺,葉互生,有托葉,單葉或奇數羽狀複葉

「花楸」於春天開白色花,葉片於春夏為綠色,深秋葉片轉紅,果實呈紅色。

喜濕潤的酸性或微酸性土壤,較耐蔭,能耐寒。

到了秋季葉子和果實漸轉成紅色,會讓整條街景看起來非常火紅美麗。

台灣花楸(巒大花楸)是台灣特有種。

分佈於台灣中部山地,以合歡山、雪山冷杉林下,巒大山及能高山等地最為常見。

「北美花楸」與歐洲花楸、北海道的七竈、七度灶極為相似。

花楸木是很耐燒,尤其是七度灶,是避雷的神樹,別名雷電樹。

據說入灶七次也不會被燒燼,木質堅硬不易變形,用於軲轆與雕刻,也作船頭辟邪之用。

回旅館的纜車是免費,搭幾回沒關係,時間最晚到5:00。

纜車會從旅館的屋頂經過。

在房間的窗台也可見到纜車經過。

當晚入住度假村,會讓每位旅客有回家的感覺,偌大的房間裡還有客廳與廚房。

導遊退還當晚餐錢(加幣33元)依個人喜好上街吃,我們買些水果、蔬菜與泡麵煮。

影片欣賞:

影音圖文部份來自網路如侵權告知刪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wer&aid=10880146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1 10:13

成串的滿滿火紅漿果

會吸引鳥類來啄食嗎

*花ㄦ(fiower) 於 2017-10-31 11:30 回覆:

鳥兒喜歡吃 花楸因隨鳥糞擴散於山區

花楸樹在歐美普遍可見 果實還可作酒

感謝分享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1 08:16

我就住在纜車經過下方  現在再看一次  倍加親切

免費纜車的上方  有要付費的纜車  二種纜車我都搭了

還是要稱讚你  沿途一一記錄不少花名  我就沒這份耐心了

可以再回味一次  謝謝你

*花ㄦ(fiower) 於 2017-10-31 08:33 回覆:

當晚也是入住這家 偌大的房間裡還有客廳與廚房

導遊退還當晚餐錢(加幣33元)

沒有上街吃 買些水果、蔬菜與泡麵煮

感謝分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