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業素養!
2019/12/13 12:33:49瀏覽2154|回應1|推薦15
來說說這兩個女人!(有人會解讀為政治文,你就跳過吧!你有可能也看輕了自己的專業。)
.
2016年,當我聽到柯志恩老師要辭淡江大學的學務長,
擔任不分區立委時,我心中是充滿不願與不捨。
不願,
是因為都已經是淡江的學務長,
能真正實際去達成教育理想,她怎麼能拋下淡江的學生?
不捨,
是因為政治這個大染缸,連沒有跨進去的,都會不小心被染色,更何況身在其中。
3年過去,她不只當得嚇嚇叫,還更進一步,跳下參加選舉。
她的行事作風會讓有些人受不了,
熱情、聰明、反應快,
還有,只有當過她的學生才懂她的溫暖。
有一次考試,我的電腦當掉,
因此我衝進所裡,努力寫考卷。
老師進到所上要拿大家的答案,看到我在寫。
笑一笑說:妳幫你們組的都交了,我還有時間。
我一點都不緊張,好整以暇的寫完!
柯老師真的是身體力行在從事她的專業,
包括立委任內!
她沒有因為風向而反同,為此她被罵到翻,
仍堅持她的專業!
.
以前我以為我跟鄧惠文最大的不同,
不是她是醫生,我是心理師。
而是她有人包裝,我懶得包裝。
她講的話,寫的文章,我都會,
或者說,哪個諮商心理師不會?!沒啥了不起!
但自己選擇可以在任何地方都自由自在,
就要放棄一些話語權!
現在,我發現我跟鄧惠文還有一個很大的不同,
我有專業倫理,她沒有!
如果她有專業倫理,
她可以用專家角色同時分析韓國瑜、蔡英文,
跟宋楚瑜,甚至她自己!只針對一個人,就是政客!
曾找過她做心理治療的人要小心了,
如果你是公眾人物,你已經有資料在她手裡。
她寫的文章、說的話,就是在說你。
很多好友都聽過我這句話:
不少精神科醫師是神經病。
希望她沒有驗證了我這句話!
鄧惠文汙辱了她的專業!
美國心理學會《APA 道德原則 7.3章節》:
在沒有直接對人進行診斷、及未獲得本人或其法定監護人允許的情況下,
職業心理治療者不能對他人的情況發表專業評論,包括公眾人物。
此一原則又稱金水原則
原來,她不是溫柔,是人際關係障礙!
(爽啊!就因為她是公眾人物,就該接受公評!
要分析人,誰不會啊!)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131235697

 回應文章

...
2019/12/16 09:49
Sour grapes
Rebecca Ju(finngirl) 於 2020-01-19 11:52 回覆:
只敢躲在隱匿後面的人,希望你是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