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爸, 你叫我考公教做什麼呢?
2017/07/09 03:00:06瀏覽440|回應0|推薦2

幾個月前, 針對年金議題, 麵攤老王跟著一堆腦殘年輕人和少數無腦的勞工大罵軍公教領退休年金是「不公不義」「拖垮下一代」。當時我跟他說「這是政府失信, 不能這麼粗暴」, 也因此, 我一直不把這件事稱為「年金改革」, 而是「年金亂改」!! 而那些抗議的退休公教團體不是「反年改」, 是「反亂改」。

最近年金議題在立院算告一段落, 民進黨一幫人以為「清算鬥爭軍公教」大功告成, 其實蔡英文的困境才要開始, 她將會寸步難行.....

昨天我又到麵攤吃飯了, 鐵桿綠老王看起來悶悶不樂, 我想說「年金也砍了」「錢沾也過了」, 綠粉不該這樣啊?一問這才知道, 他在煩女兒的未來。他和幾乎所有台灣人一樣, 自己沒能力考上公教, 但都希望兒女用功讀書, 然後捧上「公教鐵飯碗」。可是面對最近的一連串事件, 修了教育學程的女兒和他鬧翻了!!(註1) 他悻悻然轉述了女兒的幾句話給我聽......

「你不是說老師不公不義, 那我去當老師幹嘛?」

「有能力的人考公教, 就是衝著政府答應的條件啊! 要不然是考辛酸的嗎?如果是我們的年金被砍, 你會笑成這樣嗎?」

「沒能力考上的人, 就老老實實守本份, 哪有去批鬥人家的道理?這已經不是酸葡萄了, 這是紅衛兵﹗」

我問他聽完有什麼感想?老王說他這時候才發現:砍公教年金似乎並不合理...... 我立刻接話「對﹗想看看假設你女兒當老師數十年, 都已經退休了, 每月領月退, 一半用來付房貸或是讓你有老年照護, 結果突然政府反悔! 她房貸怎麼辦?你的看護怎麼辦?」

老王靜默了, 他知道整件事都錯了, 也開始察覺自己的頭腦長期受綠媒影響, 少了基本的判斷力。我付了飯錢, 拍拍他的肩膀, 不忍再刺激他, 一句話都沒說就轉身走人了! (註2)

註1: 在南部有很多家庭的鐵桿綠是遺傳, 從小罵國民黨罵習慣, 所以代代相傳。但是這種情形會改變的, 一方面來自年輕人的自省, 一方面國民黨已下台, 不罵執政的民進黨, 卻罵在野的國民黨?這只有時代媽寶會幹這種事了。

註2: 如果是以前, 我一定會補上幾句「你知道以前接受的三民自觀念錯了吧?錯的還很多呢﹗」「92共識不要, 出名的牛肉麵店生意少一半不是嗎?」「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難道是日本人?」「你知道日本人迫害多少台灣人?不要忘了日本人殺台灣人, 卻用假的228受難人數來騙台灣人了!」對了, 提到228, 我們就提一下台獨課綱。馬英九很糟, 8年沒改回, 無能。但是反過來說:民進黨改成亂七八糟的歷史, 大家是唸來考試?還是真信了?請大家拭目以待。我的看法很樂觀, 大家會自己找到真相的! 當愈來愈多人知道亂編的台灣史是民進黨的統治工具時, 大家也就愈不相信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ght4taiwan&aid=10606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