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越神性
2009/06/14 02:36:26瀏覽1164|回應1|推薦1

那一輪彎月,像是一隻屈張的弓,總在上弦與下弦月裡,像一道道的冷箭射向人們心地,是月兒冰冷,還是人心冰冷,人的一顆心馳騁畋獵孜孜不怠,一剎時五色,一剎時五音,一剎時五味,反反週而往來,就像月兒,圓了,滿了,快活了。缺了,蝕了,傷懷了。人間繁華起落也是如是忙與盲。

忙著的是一齣戲,大戲小戲,真真假假,虛虛實實,似有似無,這齣戲衍實了每個人心裡的心數,但究竟著實的是啥?物換星移,人來人往,除了那顆心,在身子裡,明白的,也就如日與月的實則虛之,虛則實之。

盲味的知覺,道地的是品味,不道地的是苦味。而我在李白撈月的虛幻裡,已將月亮與神性畫上等號了,不管他盈缺,不管他皎灰,恆常都是神話,一個編織人類夢土的神話圈地。

虛空恆常如月,似明似晦,伸手虛空裡抓來的盡是空氣,那點不著實的空氣,卻也是我們命脈存亡的關鍵呀!靈明的月性,藏形的是陰陽的虛實,在瑩輝裡皎潔的其實是神性,如果人類沒有了神性,色彩的飽和度必將失焦,就像李白那一舉撈月,經典了歷史與月亮的神話,生與死的存在提升了神性的美感。

有時候存亡的易地而處,人會輕鬆的看待世間的不圓滿,那顆計較的心,方圓都是神性世界,無論月是否有了溫度,是冷月,清月,冰月,一畝心地的月暈早蕩開了風華,提升了生命的格調尺幅,外邊的風月我們無從攬勝,心地的風月是凌九天,闊崑崙。涉神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fy1314&aid=3040904

 回應文章

行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1 10:34

很高興妳能重出江湖..

給妳拍拍手..給妳放煙火..笑~

一花(fify1314) 於 2014-08-21 23:43 回覆:
Fox什麼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