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絡安全新戰場需要AI填補人才資源緊缺
2020/07/07 16:31:04瀏覽348|回應0|推薦0

目前,網絡安全已經進入了一個新的時代,面對各種新的戰場,需要新的架構、新的方法、新的編程語言來支持我們應對日益艱難的戰鬥。新戰場以黑產對抗、反勒索軟件、反Insider-basedApT、物聯網/車聯網這些新方向為代表。例如,許多相機,智能門鎖,兒童手表,所有批次被攻破,具有智能車輛安全汽車產業也造成了嚴重關注和擔憂聯網。

企業資安全管理顧問服務是亞太區內領先的託管式安全服務供應商之一

大家都知道,在移動互聯網的生態Android的碎片幾乎失控的時代。不少手機廠商對某些低版本的手機信息系統都不再進行不斷升級,盡管我們還有就是很多企業用戶在用,這就帶來了一個嚴重的安全風險隱患,惡意代碼可以輕易通過網絡攻擊幾年前的安卓漏洞來獲利。進入物聯網時代,這種情況將更加嚴重。很多硬件廠商在開發產品的時候,在生命周期中完全沒有考慮引入專業安全服務,最終面臨嚴峻的安全漏洞時卻難以應對。

一方面,是新出現的攻擊,另一方面防守方顯得捉襟見肘。核心安全對峙,對峙是多維的和持續的。為了進行威懾性的對抗,最大的挑戰是缺乏高素質的安全專業人才。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只能靠AI,也就是靠人工智能來填補人才空缺。

對於人工智能的看法,人們很多時候會出現兩極分化,一種觀點認為AI可以幫人類完成一切工作,還有一種就是AI會毀滅人類。事實上沒有絕對的黑白,AI的作用也遠遠沒有這么極端。AI能做什么?吳恩達教授給出了很好的解釋:一方面,正常人類1秒內能做出的判斷,AI也能做的很好。比如無人駕駛技術時代發展已經悄然來臨,人臉進行識別、語音識別,現在國家機器也能夠真正做到很高的准確率。另一重要方面,通過進行大量研究已經發生過的具體內容重複事件,AI能很好的預測即將發生的事情。

相關文章:

如何最大程度避免惡意軟件?

安全措施VS生產力保障

瀏覽一個網頁後如何有效避免被追蹤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eldse&aid=14195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