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寶接種需要注意啥
2020/10/25 12:26:22瀏覽284|回應0|推薦0

6個月到3歲的嬰幼兒很容易發展受到影響流感病毒的攻擊,因此,如果一個孩子自己本身就是沒有相關禁忌症,所有問題兒童教育都應該通過注射流感疫苗。6~35個月的孩子可以每年我們需要不同接種2次疫苗,每次0.25毫升,且中間業務至少間隔4周時間。如果中國寶寶是過敏體質,特別是對雞蛋過敏就不能注射流感疫苗。孩子有腹瀉、發熱、感冒等症狀時,即便很輕微,也不能直接注射。

在帶寶寶去醫院接種流感疫苗之前,家長需要注意以下幾點:首先,要仔細觀察寶寶的身體狀況,特別是精神狀況。 如果我們發現孩子萎蔫了,可能會生病。 推遲疫苗接種。 二,由於接種後一段時間傷口不能沾水,所以最好提前給寶寶洗澡,然後換上柔軟寬的內衣,方便卷起袖子,不擦針眼皮膚。 三,預防接種前應保證休息,避免空腹接種。

本港冬季有可能爆發第四波新冠病毒疫情,加上流感高峰期亦將來臨,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昨日引述德、法學者研究表示,推算同時感染流感及新冠病毒的患者,病毒傳播率會增加兩倍至2.5倍,成為社區爆發的「計時炸彈」,故呼籲巿民要接種流感疫苗,並建議可考慮為幼童選擇噴鼻式流感疫苗

接種疫苗後,如有嚴重過敏反應,應留院觀察20分鍾。注射流感疫苗後,許多兒童會出現低燒、頭痛、疲勞等症狀,個別還會伴有皮疹、惡心、嘔吐、腹瀉等症狀。這些都是正常現象,父母不用擔心,只要注意讓孩子適當休息,多喝開水,避免感冒,注意營養,1-2天後反應就會自然消失。當局部反應嚴重時,如注射部位疼痛、水腫、發紅,可用幹淨毛巾熱敷,每天4-5次,每次10-15分鍾; 對於嚴重的全身反應可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如果接種後的局部反應不能在短時間內消退,應盡快去醫院,否則可能會危及生命。

5招防流感

1.注意環境和個人衛生。在許多人看來,這個地方的衛生條件差,面對面的交流,共同進餐,文章,接觸可導致病毒的傳播。流感病毒可維持在物品表面3天,所以要養成良好的習慣。毛巾等用品專人專用,並要勤洗手,勤洗澡,勤換內衣和床上用品。

2.保持一個室內進行通風。在寒冷的冬季,人們生活習慣以及門窗緊閉,這樣很容易導致產生影響流感。建議睡覺前開窗通風換氣,以減少建築室內細菌密度,清除空氣中的病毒塵滴。

3.少去公共場所。由於大量的流感病毒流感呼吸道分泌物隱性感染,許多人會咳嗽和打噴嚏時發出滴,就很容易傳染給其他人,所以最好去少的公共場所患病期間,外出時盡可能多盡可能戴口罩。

有7成半教職員反映學童接種噴鼻式疫苗的時間為1分鐘, 比接種注射式疫苗快, 可以減少人群聚集. 另外, 7成2家長表示, 擔心子女會同時感染新冠病毒和流感, 增加併發症風險.

4.保證患者呼吸道進行清潔。流感病毒可以侵犯我們人體時,首選發展目標是上呼吸道———口、鼻、咽等部位,分解上呼吸道纖毛上皮組織細胞以及外層的多糖類化合物,進入一個細胞系統內部控制生長具有繁殖。所以,應該經常用淡鹽水漱口,能清除流感病毒,保證呼吸道清潔。

5.經常進行空氣消毒。 流感病毒不耐熱,耐酸,對酒精,紫外線,鹽酸等一般消毒劑敏感,醋也可用作消毒劑。

相關文章:

感冒和流感的區別不難分辨

專家告訴你感冒和流感的區別

關於打流感疫苗你需要知道什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eldace&aid=15197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