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時偶是青天
2017/12/25 11:20:05瀏覽345|回應0|推薦1

有時偶是青天   詞:倪柝聲 弟兄

(一)
有時,偶是青天,經常是有黑雲;
我曾偶然午夜歌唱甘甜,經常不發音韻;
雖然偶晴,但是經常是陰,迫我學習忍耐,
迫我不能不來尋求神心,神的喜愛。
有時四圍乾渴,清涼何其難得;   
祢杖要打到多沉重、苛刻,方有可喝?   
祢火要燒到多高熱、通紅,方算試煉完全?   
祢手須刺多深,須紮多痛,方能吸出甘甜?   
(二)
有時需要荊剌,方能顯祢能力;   
我曾輾轉接近死亡、喪失、無眠、無食、無寄。   
有時我須喪失我的所有,方能完全自由;   
我曾莫名一文,未向人求,相信不憂。   
有時也有爭鬥,弟兄反對弟兄,   
誰都想要打出最重拳頭,誰都洶洶;   
我曾閉戶謝客向祢唱詩,知道祢心最痛,   
知道我的,不比祢的,損失,學習苦難交通。   
(三)
現今已過一生,年日逐日飛滾,   
安坐祢前,我聽“時間”步聲,使我感覺黃昏;   
冷月在上正在逐漸虧減,此生也在折扣;   
前面黑雲已經沒有幾片,大都落後;   
我的將來正在將我已過割分;   
每個消逝年日,正漸解開此生糾紛;   
一切“可見”正漸下沉失光,“不見”正在顯露;   
我的盼望正向上面仰望,我心與祂同路。   
(四)
回顧一生境遇:日成月,月成年,   
年成一生,一生來而又去,不久將到終點;   
回頭來看起點,那個更甜?到底,是那朝霞?   
還是落日?落日更近祢面!更近祢家!   
我等祢的回來,我心已漸無能,   
我眼已漸昏花,我將離開此生帳棚;   
環山笑容正在招我安歇,我漸脫離纏累!   
我的捆綁好像都在松解,我歸,我要疾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shjoy&aid=10967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