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車暫借問
2018/05/23 21:14:24瀏覽110|回應0|推薦0

今天白天在外面忙著當志工,上工的時候我搭公車就盯著外面路看,找到一家樂器行,下工的時候提早兩站下車,趕快跑進去。

沒想到那家樂器行都賣吉他與鼓,吉他擺滿了整面的牆,卻沒有一台口風琴。我一聽沒有就很沮喪的轉身離開,心想去別家問看看。

網路上搜尋附近的另一家居然同名,那還要去嗎?我無意識地在路上隨意走著,忽然又遇到一家,於是趕快進去再看一下,但還沒開口我又知道,這仍然是吉他與鼓為主的店。我不太樂觀的試探詢問,顧店的是個很可愛的小女孩,她說要幫我問一下,就跑去後台了。

這還要問嗎?

結果喚來了一個胖胖的年輕人,他很客氣地跟我說口風琴價位高,買的人少,因此現在沒有店會有現貨,但他可以幫我訂。我本來說不用了,我自己上網去買。但他告訴我自己是經銷商,價錢絕對比我自己訂還便宜,他問我要哪一種。

我不要那種兒童式的,但也不要最頂尖的,就差不多中間價位,他立即上網幫我看,問我牌子,承諾會給我回復。

我還在那兒找了些流行歌、電影曲的樂譜看看,覺得還不錯,不過如果買了譜回來沒有琴可以練,那也挺不舒服的,因此就跟老闆說等我確定可以買到琴再來買譜。

離開的時候走到火車站附近,看到人潮漸多,有個年輕鼓手在一塊空地上架起他的行頭,四處張望一下就開始打了,他還不是完全自己一個人打,而是放映別人的曲子自己配上幾棍,我看他一眼,心想我才不要這樣子拿別人的罐頭聲音來充自己的場子。不過我還是很佩服他能夠這樣開始,這需要勇氣,如果能帶給往來行人一點快樂、一點節奏,也是很好的。

回來跟家人講說目前的進展,大家都很替我高興。

哥哥知道我心裡會怕遇到熟人,昨天他建議我去紐約吹,這實在是開玩笑。今天他又換建議我去墾丁吹。我特地跟他說明,我不是要吹給年輕人聽的,我的對象是老年人,像媽媽一樣的老年人,因此請不要叫我去墾丁湊熱鬧。

然後我唱「巍巍的鍾山」那種曲子,這下換媽媽給我意見,她笑說那曲子在臺灣沒市場,應該要望春風、雨夜花才好,這我也吹得不錯。大家七嘴八舌地說,有很多回憶。我常常回想過去聽過的歌曲,很感嘆就那樣隨風而逝,現在好像都沒人記得。

譬如我想找一首「桃花舞春風」的歌譜,居然不大容易見到呢!但那首歌不是很好聽嗎?聽過的人不懷念嗎?我想那些多少還在老人們的心中,就讓我去試看看能換回多少對過去的記憶。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cmoon2&aid=11211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