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全球暖化/聯合國:暖化須控制2度以內 僅犧牲0.12%GDP
2007/05/05 03:39:53瀏覽779|回應0|推薦1

東森新聞報 更新日期:2007/05/04 16:43 記者:國際中心/編譯

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IPCC)4日就第三階段的氣候變遷報告達成共識,報告指出,減少溫室效應氣體排放有辦法以合理的代價達成,方法如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等。


這是IPCC氣候變遷報告的最後一個部分,內容著重在阻止暖化的多種可行辦法,以及必須為此付出的經濟代價。報告明白指出,全球必須立即採取行動,讓氣溫增溫幅度限制在攝氏2度以內,才能避免暖化帶來災難性的氣候變遷,而達成這個目標必須僅需犧牲0.12%的國內生產毛額(GDP)。


報告指出,要控制氣溫增加在2度以內,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在未來五十年必須減少50%到85%之間。目前二氧化碳含量為425ppm,如果「一切如常」什麼降低措施都不做的話,估計未來25年將增加25%到90%。報告說,減少廢氣程度越多,犧牲的經濟越高,若要在2030年將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控制在445ppm到535ppm之間的話,各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最多將減少3%。


報告提出增加利用風力,太陽能,水力和核能等可再生能源,並減低使用這些能源的費用,以綠建築和照明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也提到利用科技「存埋」二氧化碳,從關稅或者其他經濟措施增加使用石化燃料的成本等。


各國代表在曼谷開會歷經激烈討論,其中最大關鍵在於中國對二氧化碳減量的異議,中國希望最終報告不要設定減量程度,並認為應該以經濟發展為重。此外,將核能列為減緩暖化的一種辦法,歐美也有不同意見,美國積極鼓勵,歐洲則著眼核能的輻射污染風險態度保留。


IPCC前兩次的報告著重在氣候變遷的證據和未來惡化程度和將帶來的災難,這次則提出阻止暖化的方法,敦促各國政府將報告化為具體行動。這份報告預測,依照目前全球暖化速度,本世紀末全球將增溫2到6度,20億人缺水,30%的物種滅絕。


---------------------------------------------------------------------
全球暖化這問題新聞播、國家地理頻道播、上課老師講............


當所有使用的人都覺得,使用地球上的資源是理所當然時,大自然就會開始無言的反撲了,沒有任何事情是應該與理所當然的,有借就有還,挖了洞不填回去,最後只會越挖越大洞,漸漸補不完


經濟是很重要沒錯,但是如果地球掛了,那有錢是有屁用喔!長毛象是很強壯,但最後還不是被冰凍起來


[科學家發現第二個地球兄弟,也許可以住人]


問題只會製造而不解決的話,就算再找ㄧ百個地球,大概也會被搞死,只是時候早晚而已

(以上純屬個人感覺)


Google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ff9486&aid=939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