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好.茶-歡迎來找茶呦!】
2010/12/09 01:47:45瀏覽693|回應0|推薦5


阿里山瑞里高山冬茶,喉韻多於香味、濃厚回甘,歡迎一起來品茗


東西如果只是感受品質好,那就只是ㄧ個FU而已

如果能更了解到製作過程與背後故事

那在品嚐時就會多帶了一份感謝與珍惜

各位覺得呢!? 喜歡喝茶的朋友~歡迎訂購
松齋電話:(05)2501435

【高山出產的茶葉天生便擁有下列兩項優勢。】


 一、是因為高山氣候冷涼,早晚雲霧籠罩,平均日照短,導致茶樹芽葉中所含「兒茶素類」等苦澀成分降低,進而提高了「茶胺酸」及「可溶氮」等對甘味有貢獻的成分。

二、是由於日夜溫差大及長年午後雲霧遮蔽的緣故,使得茶樹的生長趨於緩慢,讓茶葉具有芽葉柔軟,葉肉厚實,果膠質含量高等等的優點。

採茶→日光萎凋→室內萎凋→弄菁→炒菁→揉擰→冷卻→烘焙→揉擰成形,重覆動作、掌握時間、氣候、品質,就為了製作出一手好茶,在過程中,感受到茶農和師傅的用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ff9486&aid=4678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