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搥心肝還是要寫一下-安迪沃荷展
2009/03/29 23:47:48瀏覽1175|回應1|推薦4

18號看完展覽回來想說要找影片來播的時候,竟然看到新聞,4/11-5/18會在高雄美術館展(呃.....那我幹嘛那麼辛苦跑到台北去看啊!真是的,為什麼不要讓我先看到新聞,啊!!!真的是每看一次新聞就搥心肝,如果我可以在高雄看的話我就可以拿車錢去買更多的紀念品了,而且門票價還比北部便宜50元,嗚...就是下面這個新聞)

普普藝術大師 安迪沃荷展移師高雄


不過看也看完啊!只能自我催眠,安迪普教頭老人家在本人心中是佔有一席之地的,想說難得來台灣展出,不然路癡+騎車到楠梓都嫌遠的人,哪會那麼有毅力,七早八早愛睏坐車坐到屁股快麻掉的到台北(結果回家還是在中正紀年堂鬼打牆一次才找到捷運入口,真的是在路癡的眼裡白天跟晚上的路看起來就是不太一樣)希望到時候高雄也有免費論壇可以報名,我想聽曲家瑞老師的解說啊!能順便握個手更好,哈...


如果說對普教頭身平背景沒了解的人去看畫展的話,基本上大概晃30分到一小時就看完啊!(然後就深陷紀念品區,買....)所以去觀展的時候最好邊聽導覽邊看圖會比較有FU,剛好這次去的時候小幸運遇到世新不知道哪科系的學生,剛好有老師在解說,嘿...混進人群聽免錢的(旁邊有位小姐每聽一段就頻頻點頭+笑開懷,我都覺得觀察她的表情真好玩,是真的覺得普教頭大師太厲害了,還是講解的老師說的太好勒)其實講解老師說的真的不賴(雖然不知道他叫啥名),講到比手畫腳的,可見他應該也很熱愛普教頭作品


如果以現代科技進步去看當時的創作手法(選好一張相片,把它放大,在絹布上轉製成膠水,然後用墨水滾過,墨水只會浸透絹布、不會穿過膠水。如此一來,你就能一再得到同一張圖像,但每次都有點不同。),那麼應該就會覺得大師為何會被稱為大師,試想網版印刷套色要達到精準沒疊影又多色重疊,如果不是以機器製作的話,那功力就真的是有練過啦!(當然還有其他手法的創作,介紹的話就到巡迴展網站看介紹http://www.mediasphere.com.tw/andy-warhol/ch/about.htm)


然後那個鑽石粉作畫,還真是閃亮亮啊!可惜康寶濃湯被外借展出沒看到,看完15分鐘短片介紹(應該要收錄一下加在書裡一起賣,不然展完就沒得看影片小可惜),終於知道女王老師說的有人拍睡覺連拍6小時的那部,原來就是在說普教頭拍的地下電影《眠》(短片中,翹鬍子達利也有出現耶!那達利大師的要不要順便也來辦一下巡迴展啊!也很想看的說)


這次展出的作品大部分以前做報告的時候找資料有些都看過了,不過看實品+講解的感覺就是不一樣,看完展覽後就是又開始努力的挖書來看(結果圖書館的又被搶先借走,只能先看《高第與達利》,邊看的感想就是我的錢伯又快要飛了,以前海藍藍上課都沒那麼的認真,現在是被雷打到想回顧嗎!?),至於高雄展的時候應該又會想跑去買紀念品吧!有興趣的人可以在4/11-5/18高雄美術館觀看,下面是搜尋到的作品幻燈片+展出介紹,就當預習+複習的看吧!

Andy Warhol exhibition 11october 2007


Andy Warhol Tribute


Andy Warhol Collage


作品幻燈片
(來源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4sd7w_andy-warhol_creation)

相關資料:


何謂普普藝術
http://vovo2000.com/talk/w-art/02.htm

安迪沃荷世界巡迴展
http://www.mediasphere.com.tw/andy-warhol/ch/about.htm

安迪沃荷博物館
http://www.warhol.org/

Andy Warhol維基百科(英) 碎念一下:中文版的資料也太少了吧!
http://en.wikipedia.org/wiki/Andy_Warhol

史丹筆記-Andy Warhol的電影作品
http://stanley5.blogspot.com/2009/01/andy-warhol.html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ff9486&aid=2796421

 回應文章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我可以去看耶~
2009/04/02 00:59

我覺得他們通常不會先告訴我們會移師ㄉ事啦!

除非等到展期快接近時..才會公怖ㄉ

謝謝你告訴我們這資訊唷!!


海魚仔-Ssu Yu(fff9486) 於 2009-04-11 01:33 回覆:

對啊!所以害我槌心肝,但是值得去看

高雄場的也有獎座可以參加喔!還有幾點卡,聽三次演講集三點還可以商品85折(我在圖書館看到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