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陳小弟弟拆完政府後與反壟斷集團一起解釋一下!(轉)
2013/09/27 02:51:49瀏覽1181|回應0|推薦17

社運歌廳秀─另類台灣之光!(部分轉載,原文請看連結)

http://accrcw75.pixnet.net/blog/post/52688428

真假社運測試表:

1. 請問你是否瞭解運動訴求為何?是否能夠不分黨派、族群、信仰,進行長時期的抗爭;且不跟風、不喊簡單口號、不販賣商品、不結群勾黨,直到你最初的訴求達到妥善救濟?

2. 請問你是否能夠在社會主流意見與你相左時,持續堅持理念?例如,如果現在政府形象受眾人唾棄,但其政策有多處感認同,你是否敢擁護政府政策?你是否敢回頭與之前的夥伴拆夥、對質、挑戰、甚至背到而馳,跟著自己的鼓聲行進?

3. 如果你的理念,受到社會上所有人唾棄,你是否仍有能力持續獨排眾議、忍辱負重,接受路人的異樣眼光,就因為:『我相信我的理念』?

4. 請問你的理念,在過5至10年後,是否仍然能夠經得起考驗?如果不能,你是否能夠承認自己的過錯,並向社會道歉?

5. 請問你的理念,是否一旦遇到持有不同看法的人時,就直接哭鬧、怒罵、嘲笑、與抹黑,導致其中的溝通橋樑,直接斷裂?

6. 請問你的訴求,是否可以一致?是否對於不同時間點的同樣訴求,言行就會不一?

如果我們拿上述幾個條件,檢驗台灣今年來,許多社會運動會發現,很多團體根本不及格。比方說反核團體無法解釋為何反核運動會在311事件過兩年後才興起。 1985聯盟不為國軍近10年來,1300多位死亡弟兄要真相,卻單為洪仲丘請益。或是反壟斷集團在台灣媒體外資與壟斷現象更為氾濫階段,卻選擇跑去拆政府。而大埔捍衛者,從不捍衛私校土地商業化、台南鐵路地下化、以及壽險資金房地產化等現象。 也許,最終我們會發現,台灣許多社運人士,多半像80年代的歌廳秀主持人般,在台灣北、中、南到處跑接case;接到最後有個民意代表的提名權後,會將各個西餐廳表演貼滿牆上廣告,但到底跑了幾家牛排館,自己也不清楚了。我們台灣的社會正義,只配得上這些跳梁小丑嗎?

http://accrcw75.pixnet.net/blog/post/5268842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gshui910&aid=8717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