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馬英九只幹了兩件事!?..
2013/01/12 04:01:43瀏覽405|回應1|推薦32

好文共賞,轉自:被扁那幾年..挨罵這幾年...部落格,作家:天真▂▃▄▅ 的受不了 http://blog.udn.com/mymindlee/7208419

不時聽到:新聞看太多的朋友何患無辭罵馬:『這政府什麼事都沒幹..』

是呀!我簡單的回說:到目前為止,馬英九只幹了兩件事!?..開創新局,一件;收拾殘局,一件,就這兩件。 通常也不會繼續追加解釋,以下細目是給大家參考參考:

開創新局:加入WHO、開放兩案簽訂ECFA、超過130個免簽證國家...都是為台灣開創新的局面。

收拾殘局:都為了解決前朝遺留或歷史共業的問題,總統首任就趕緊解決『人民』的難題,股市、就業、經濟成長..一一需被救起。確定連任後,上任前就趕快處理『國家』不能再拖的嚴重問題 。可悲的是發現國家需要人民貢獻或犧牲一點利益時,人民已經告訴這個政府:『這是你家的問題...』

收拾殘局基本上又可分三筆帳:

1.天府的算帳:上天對人類的懲罰有很多種方法,天災是最直接的,88風災及禽流感是對誰懲罰?在民意不屑天意的當下,沒人敢面對去檢討,只好找新政府出氣,發洩不滿。懲罰就該停止了嗎?不自省恐怕累積更多天譴的能量。天譴的方法還很多,借用人禍也是管道...例如:

2.華府的壞帳:華府是指所有外國來的勢力代表,對台灣直接或間接的影響或衝擊,這些勢力很多美國才是幕後主要推手,包括金融風暴、美牛、釣魚台、歐債危機..., 全球性的壞帳多是前所未見的大考驗,馬政府一一面對收拾。反之,國際對台灣的讚美與肯定也從2008後開始...

3.扁府的爛賬:當然不能全推給前朝,爛攤也包括了一直未處理的陳年舊帳,馬政府時代都想一併解決。尤其這一年油電雙漲(也可算天災外患),勞健保、稅制、年金,軍公教福利 哪一件不是老問題?還有教育改革,貪官污吏,政治生態都必須改變,不迴避面對,只想積極解決。

這樣分類就清楚了吧!其他的事馬英九都沒做(李扁只做這兩件以外的事)。不過!前兩項的天災外患或經濟麻煩,我從不擔心國民黨處理不好,百年來歷經多少次從未失手過;但只要面對『自己人挾持窮人』趁火打劫搞內亂才容易進退失據,現在民進黨與媒體又複製過去共產黨搞清算鬥爭那套,『同胞們』的吃裡扒外考驗,才是這些爛賬最難處理的殘局。

�X�B: 馬英九只幹了兩件事!?.. - 被扁那幾年..挨罵這幾年...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mymindlee/72084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gshui910&aid=7218748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件事
2013/01/16 16:39

兩件事

說明了一切

渴望和平(fengshui910) 於 2013-01-16 20:24 回覆:
是的.如果愚民肯用用腦筋,甚或看看一些文革時的電影或記錄,都可以發現暝燼洞以供慘檔為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