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民可、使由『馬』,不可、使知『馬』!
2012/04/25 10:17:35瀏覽206|回應2|推薦13

好文共賞,轉自:http://blog.udn.com/Chiwanese/6373346

民可、使由『馬』,不可、使知『馬』! 2012/04/24 09:08:17瀏覽414|回應10|推薦26

台灣這個地方,現在是耍嘴皮子打屁的多,肯出力氣幹活的少,好不容易選出一個馬英九當總統,卻是拚得滿身大汗,還被嫌得噴滿一身口水.別人挑擔子不吃力,還是人性本賤,吃太飽閒得沒事幹?

包括我專程趕回台北投下的那一票在內,六百八十萬有投票權的中華民國公民,以一張張的選票,舖成一條無形的紅地毯,一路相挺,把馬英九再度送進總統府,這麼許多公民認可,就是期待馬英九在艱難撥亂反正之後,繼續遂行脫胎換骨,帶領中華民國從前朝所造成的停滯困頓中掙脫出來,昂首大步向前行!

「民可,使由之」,那個之,孔老夫子指的就是總統,既然大多數老百姓認可,總統該怎麼做、就請儘管放手去做.

至於其他不認可的人,「不可,使知之」.只要說明要幹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幹就行了,能夠理解最好,但是不需要他們同意,更不必期待他們喝采鼓掌,因為最終獲利了結,絕對少不了他們一份.結果一視同仁,過程何必強求一致!

多數人把選票和希望託付給總統,不是為了去討相對少數反對者的歡心,總統可以兼善天下,但是不必曲意討好!全民總統?哇靠,還萬民擁戴咧,這種封建思想,我還是寧願相信是別有用心的人在栽馬英九的贓.

馬英九第一任,整體表現似乎並不叫好,所以競選連任,挾現任元首執政優勢,勉強只上了過半的座.原因也許就在對支持者來說,做得不夠,除弊不能大快人心,興利不能立竿見影.對反對者來說,則是說得太多,過分瞻前顧後,委屈而不能求全.只是,換個人會比他更好嗎?!相對於陳水扁的倒行逆施令人深痛惡絕,馬英九的不能盡如人意也就相當差強人意了.

自從馬英九當上總統之後,罵人、尤其是罵總統,在台灣就成了一門顯學,任何一個有機會露臉、發話的人,似乎都比馬英九更適合當總統,輕薄,膚淺,但是不罵幾句,簡直跟不上時代.民進黨徒及其同路人罵得最兇,也最無恥,因為罵得最沒有根據,甚至不惜捏造事實理由,栽贓抹黑無所不用其極,這種勾當,在蔡英文手上達到登峰造極的境界,電視辯論會上明知為假,依然信口雌黃,公然栽贓新光集團的一千五百萬之後,蔡英文固然人格就此破產,民進黨也就黔驢技窮原形畢露.

這個現象恰好說明馬英九政府基本方向正確,而且政策也在逐步落實,民進黨挑撥分化的效應持續遞減,生存空間更在急速萎縮.民進黨逢馬必反逢中必反,其實是敗選綜合症候群集體發作之後的鬱躁表現.民進黨批得越厲害,越強詞奪理,越表示馬英九做的對,這個黨只剩一反到底,唱衰台灣的份,所謂“土崩鱼爛,貫盈惡稔,普天之下,莫非仇讎,左右之人,皆为敵國。”

在當年黨外老成凋零,美麗島世代菁英自我放逐,民進黨創黨理想已經蕩然無存,再經過以陳水扁為首的律師團割稻仔尾,坐地分贓、吃乾而抹不淨之後,億萬富婆蔡英文所接掌的民進黨,已經只是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包括陳水扁遺孽在內各路牛鬼蛇神,繼續偽裝成反對黨的姿態,共同棲身的所在.

作為一個政治人物,馬英九人格操守無懈可擊,經過民進黨這麼多年反向操作、淬鍊砥礪,早就修成金剛不壞之身.民進黨明知其不可、偏偏每逢選舉就像吃錯了藥,使勁把自己腦袋往這塊鐵板上撞,原因只有一個,遮醜!自己的底細見不得人,只好惡人先告狀,泥巴戰法,搞他一個天下烏鴉一般黑再說.馬英九是面照妖鏡,對照民進黨檯面上的政治人物,原形畢露,無所遁逃.

早年黨外集結大量社會菁英,悍然從都會地區起家,歷經顛沛,民主進步風起雲湧,沛然莫之能禦,即使強人如蔣經國者,最終也只能欲拒還迎!如今的民進黨卻只能以愚民政策,淪落成為一個棲身農村的落魄政黨!馬英九要瓦解民進黨這個局面,其實只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服膺老子李耳的半句話:「為道者,非以明民也,將以愚之也。」只要把那些拿香跟拜善男信女的腹肚顧好,還有誰會當真把蔡英文這種貨色當媽祖.

我一直覺得民進黨這次總統大選不到45%的得票率,其中所謂鐵板一塊的基本盤應該是在25%上下,其他20%左右,應該是國民黨內李登輝遺孽、黑金貪腐以及地方角頭,最後集結反撲的整體力量表現.

民進黨黨內有派,盡人皆知,中國國民黨黨內還有一個幽靈台灣國民黨,卻始終是一種隱諱.這幫人吃著中華民國成長發展的豐美碩果,拜的卻是偽台灣獨立芭樂票的樹頭,眼前民進黨根據代理主席陳菊的說法是瀕臨崩盤、根本自顧不暇,馬英九真正的心腹大患,原來竟是自己的同志!

無能,是民進黨及其同路人千方百計想給馬英九貼上的標籤.無能,如果成立,罵的是國民黨,不是馬英九.因為國民黨黨中無人,馬英九迄今為止依然是無可取代的不二人選.但是,民進黨逢馬必敗,經過再三驗證,殆無疑義,馬若無能,民進黨豈不更加等而下之?

回想馬英九第一次競選黨主席,輕描淡寫,就把對手打得潰不成軍,從此盤據立法大院據險自保.只是冷眼旁觀,馬英九對他「既不能令,又不受命」 ,占有多數席位也就枉然.

陳水扁在勢如中天的時候競選台北市長連任,結果敗在馬英九手下,馬若無能,則置陳水扁於何地?

馬英九一再遭遇圍剿,每逢重要關頭,僅見連戰、吳伯雄兩位榮譽黨主席適時挺身而出,其他同志似乎袖手旁觀者多,甚至幸災樂禍不乏其人.原因大概兩個,嫉、恨而已.嫉或許是出於瑜亮情結,人之常情,彼可取而代也,倒還不至壞事.恨則刻骨銘心,馬英九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水清無魚斷人財路,必欲去之而後快者大有人在. 台灣的困局,在於民進黨處心積慮,把內部矛盾搞成敵我對峙,而國民黨內部包藏禍心者眾,馬英九腹背受敵,好不容易熬到第二任期,記取『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選票保證,常在我心,大業中興,此正其時

( 時事評論|政治 ) �X�B: 民可、使由『馬』,不可、使知『馬』! - 灣家寨●戲說台灣/漫話中國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Chiwanese/637334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gshui910&aid=6379461

 回應文章

tlg12121
這匹馬已夠賣命了!
2012/04/29 06:22

奇怪!其他人真看不出來誰在做事?

這匹馬已夠賣命了!

渴望和平(fengshui910) 於 2012-04-29 11:06 回覆:
這就是悲哀的地方,被暝燼恫的腦殘大法攻陷了......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佳文,妙文!
2012/04/25 13:15
評論析論精闢,內憂外患正是馬總統身陷困境之主因!
渴望和平(fengshui910) 於 2012-04-25 14:25 回覆:
謝謝笑笑先生!!幸好台灣還有如此多理性的聲音,所以我們才不會如鄰國變成傭人輸出國,包袱款款去世界旅遊(打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