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要帶領人民前,請先有答案和方案!!好文共享~
2014/04/13 13:42:14瀏覽1718|回應0|推薦37

好文轉自Jason Shong

April 11 at 4:57pm · Taipei, Taiwan · Edited ·

一直以來對於學運我都鮮少公開表態

現在既然學運已過,敝人想來放點馬後砲

如果你問我想不想當中國人,我會說不想

如果你問我台灣人會不會變中國人,我會說90%

所以學生害怕競爭與否、還是反對政府黑箱與否 我覺得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想問所有的年輕學子們

台灣的兵確實不能打仗,但可不可以請你別再把大學當作醫學院在讀了?

台灣的軍公教18%可以全部抽掉,但能否承諾在活不下去時,不跑去考公職?

台灣的房地產可以防止炒作,但可不可以請你不要一直往人多的地方擠?

台灣的農田可以都不徵收,但要你回原鄉種田你種不種?

台灣的新人就只有22K,但真的有50K,當黑手你做不做?

台灣的核電廠可以全廢,但要你36度只吹電風扇,你肯不肯?

台灣的媒體可以被改善,但要你逢正妹跟兩粒大奶就關視窗,你能不能?

台灣的政治體制可以完全不走菁英政策,但你的政治素養與遠見夠不夠?

台灣的經濟環境可以被改善,但是當你成為既得利益者時,你願不願為對的事情散盡家財?

陸方用將近三倍的薪資挖角你時,你願不願意留在台灣窮?

接下來我要告訴那些身陷民粹主義與族群仇恨牢籠中,卻完全不自知的學子們

你知道為什麼島上有這麼多成年人每天愁容滿面嗎?

因為你所愛的台灣島,有三大禍害,禍害若不除,島嶼天光只存在於你們的幻想

長城下蛟龍,島上黑金虎,與你為三害

對岸有著死咬台灣不放的一條千年巨龍

島上又有島民自己養虎為患的黑金政治 再加上無限上綱追求所謂的民主、自由,

卻放棄一堆社會責任的你們

我要問你們,你們有種站出來當周處、殺蛟射虎除三害嗎?

還是只會躲在警察背後罵白狼,然後聚眾壯膽罵警察、圍剿記者?

什麼叫做負責?負責就是在事情還沒發生時,就不讓事情發生 什麼叫做"你願意為自己的行為負法律責任?"

你們很多人連投票權都沒有,就先學會了把人身權交給法律來決定你生死

父母好不容易拉拔你念到大學,你卻準備給他們一個帶前科找不到工作的更生人

告訴我,你到底負起什麼狗屁責任?

所謂的法律責任,那只是你父母不該得到的"報應"而已,少往自己臉上貼金

一個批准你們請假去佔領立法院的校長,替學生向警察道歉,又向學生道歉 如此謙卑的人你們可以把她罵的豬狗不如,

這就是共產黨幹的事情

替總統反省、替政府反省、替立委反省、替媒體記者反省、替校長反省、替老師反省,在所有人頭上都灑了一泡尿,卻忘記灑泡尿給自己照照鏡子

我至始至終沒相信過太陽花表徵著愛台灣

多半是出於對未來的無知而感到恐懼,然後建立起自己的太陽系

所謂的愛台灣只不過是一捅即破的紙窗,

只有愛的口號沒有愛的行為

若要問我這次太陽花嘉年華有什麼建樹 有啦!

一個點擊率破千萬的滅火器,終於從地底下跳到地面上,閃靈笑了 知而不行,謂之行屍走肉,行而無知,謂之天災人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gshui910&aid=12476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