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佛,一定要在經典上下功夫】
2016/09/19 12:32:15瀏覽175|回應0|推薦6
淨空法師:【學佛,一定要在經典上下功夫】


學佛,現在學佛不通經教,只把經懺佛事當作佛教,做錯事情了去拜懺、去拜佛,做法會,去消災,認為自己就消掉了,沒有這個道理。真正要學宗教,一定要在經典上下手,在經典上下功夫,那才行,不是在經典上下功夫你做不到;還得有好老師指導。但現在的難處,真正修行的道場很少,好的老師更少。要有緣分,自己的心要善,求感應,會意外的遇到好的環境,遇到好的老師。


真正發心求道,求佛菩薩幫助,這是真的,也真有效果,不是假的。今天要依照古聖先賢教給我們的方法,「一門深入,長時薰修」、「讀書千遍,其義自見」。劉素雲居士,大家也都認識她,她就是一部經,《無量壽經》。學了多少年?二十年,沒有改變,一門深入。這一部經念了多少遍?她每天讀經十個小時,諸位要記住,二十年沒有中斷。


《無量壽經》從頭到尾,像她那樣天天念的人,念了二十年,念一遍我相信不會超過半個小時,熟透了。念了二十年,沒中斷過,除念經之外就念阿彌陀佛。我聽說有人請她講經,講《地藏經》,還有講什麼經,她都能講,這就是說一經通一切經全貫通了,沒有障礙。


這個人做人很低調,沒有把名利放在心上,性格有一點像海賢老和尚,什麼人都好,什麼事都好,真誠待人,一生沒有欺騙過人,非常難得,稀有難逢。那我們知道,這個人必定往生,她往生的品位比一般人就高了,她有修學的功夫,積善累德,好因有好報。


本文節錄自【2014淨土大經科註】276集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lixchang&aid=5834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