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前最重要的兩件事!
2017/08/31 04:53:44瀏覽401|回應0|推薦11

劉素雲:當前最重要的兩件事!

  第一件事,老實念佛求生淨土。概括為倆字—自度,就是你自己要把你自己度明白了,要拿到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通行證。怎麼拿?老老實實念阿彌陀佛,除此之外沒有別的路。你要是不信阿彌陀佛這四個字,通行證你拿不到。昨天胡老師講的十念法,是印光大師他老人家傳下來的,特別好。如果你們現在還沒有選擇好,我怎麼念好,你趕快選擇這十念法,從現在開始不晚。一定要不懷疑、不夾雜、不間斷,老老實實把這一句阿彌陀佛念下去。

  什麼叫老實念佛?這個老實特別重要。就是發菩提心,一向專念。什麼是菩提心?再簡單說,作佛的心是菩提心,救眾生的心是菩提心。給它高度概括,你今生一定要作佛,你發這個心你就發了菩提心。你說我一定要度眾生,我成佛以後我不忘苦難眾生,你就是菩提心。說念佛往生極樂世界幹什麼去?很明確作佛去。你一發這個心你的菩提心就發圓滿,就足了。所以,你把你所有的一切精力、時間,全部用在求生淨土上,你就決定成功。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的人,是遍法界虛空界最有福報的人、最有智慧的人,願我們每位同修都能加入到這個行列裏來。

  老實念佛,這「老實」兩個字非常非常重要!千萬不要把這兩個字忘了。如果光念佛不老實,還是不行的,那個證你拿不到。這個證咱們一定要認準,就是你自己掂量掂量,我現在修到什麼程度,你能不能把往生極樂世界的通行證拿到手?我有把握,不管什麼情況發生,我一定能往生極樂世界,那就是證拿到了。

  第二件事,老實念佛,廣度眾生。這就是度他。我們學佛的人,自己如果修行成功,一定不要忘了苦難的眾生,因為度眾生也是我們發菩提心的一個表現。大家看現在虛空法界的一切眾生,真是太苦了,面臨當前這種形勢怎麼辦?我們必須要用講經說法的辦法,幫助一切苦難眾生破迷開悟。

  首先我們要廣結善緣、法緣。我常說這個,首先你要有人緣。如果說你連人緣都沒有,說我法緣很好,我沒太見過。反正我覺得人緣在前面很主要,你有人緣了以後你才能有法緣。所以我們學佛人一定要謙虛,要把自己的地位放低。老法師一再告誡我們要謙卑。

  我們院裡有二十多棵柳樹,柳樹(枝條)是垂下來的,就給我一個啟發,我說這個柳樹、花草樹木都可以給我們做老師,我就寫了這麼四句話,你們看貼不貼切。

  「窗外有垂柳,隨風輕搖頭。

  示現謙卑相,時時低俯首」。

  所以,咱們學佛的人一定要做到謙卑。不可以小瞧你周圍的任何一個眾生,你不知道哪個眾生他是誰示現的。從現在開始,希望大家能夠謙虛,誰都是佛菩薩,只有我一個人是凡夫。你這樣你就把自己位置擺對了。

  說到謙虛,我說這麼幾個心:一個心是真誠心,真誠心是不虛偽;第二個心是清淨心,清淨心沒有染污;第三個平等心,沒有貢高我慢;第四個心,正覺心,沒有迷惑;第五個心,慈悲心,就是愛心。前面這五個心合起來就是佛心,你想想我們這五個心都具備,我們就有佛心。然後我們再佛行,我們就是佛。

  「少言寡語多念佛,管住三寸不爛舌。

  言多有失造罪業,你說值得不值得。」

  為什麼《無量壽經》把口業放在第一位?你想想,我們是不是那禍都是我們這張嘴引起來的。我說為什麼中國的中,一個口字加一豎,那個口就是你這個嘴這一豎,閉嘴少說,是不是這個意思?我就那麼解的中國的中,也可能我這教語文的老師能發揮。所以我就一再說,一定要少說話,不說話,除了阿彌陀佛,其他那些話都是廢話。你自己掂量是不是?張家長、李家短,婆婆長、公公短,兒媳婦如何、姑娘如何,不就這些事嗎?沒意思是不是?咱們念佛人就老老實實記住阿彌陀佛。

  「佛眼看誰都是佛,清淨平等無分別。

  你要若有分別心,佛在眼前也錯過」。

  你要是分別以貌取人,佛就坐在你眼前你也不認識。   信要誠,學要像,就是你信佛你要誠,學佛你要像,更要落實,不能紙上談兵,要把它落實在生活當中。有那麼一句話,「達摩西來一字無,全憑心意用功夫。若要紙上尋佛法,筆尖沾乾洞庭湖」。得來真格的,不能在紙上談兵,紙上談兵不好使的。

  「念念阿彌陀,心心極樂土,

  具足信願行,今生必成佛」。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lixchang&aid=108469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