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口飆 20年內恐需第2個地球
2014/12/25 13:16:17瀏覽661|回應0|推薦4

據統計預測,全球人口預計10月31日正式突破70億大關,之後還會持續增加數十億人,如今唯有革命性改變資源利用方式,才能避免爆發環境危機。

過去60年來,全球生育率大約減半,據統計,現今每個婦女平均生育2.5個孩子,但世界各國生育率差異極大,不論地球總人口最終到90億、100億或150億才穩定下來,都取決於開發中國家,尤其是人口成長速度最快的非洲。

全球生態足跡網路(Global Footprint Network)近期估計,依照目前人口成長速度,2030年之前人類將需要第2個地球,才能滿足人類胃口及吸收垃圾。

負責協調2012年6月聯合國永續發展會議(Rio+20)的法國外交官那隆德(Brice Lalonde)表示,地球人口增長對人類如何利用資源構成根本挑戰。聯合國永續發展會議將把重點放在實際作為,例如在全球能源結構中提高使用無污染能源、更明智利用淡水資源、建造環境友善城市,以及在土壤不使用化學物質的前提下,提高農業生產。

摘錄自2011年10月23日大紀元報導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lix88&aid=19819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