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中國海帆船賽啟航! 選手感念勞力士:讓更多人認識賽事
2018/04/03 02:08:24瀏覽43|回應0|推薦0


博客來網路書店









▲直擊!2018勞力士中國海帆船博客來網路書局賽刺激開賽啦~(影/品牌提供)









▲2018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3月28日熱血開賽。(圖/記者楊坊士攝)





記者楊坊士/香港報導

2018年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於3月28日早上11點正式開賽,共有29艘的帆船齊聚維多利亞港,僅靠著「風」航行,憑藉精湛技術、高超體力,才能抵達菲律賓的終點。對於從2008年開始贊助比賽的ROLEX(勞力士),香港選手感念地說:「讓更多人認識(中國海帆船賽)了。」

▲郭志樑的三體船隊MOD Beau Geste,揚起大黑帆,一開賽就氣勢逼人,一路領先奪冠。(圖/記者楊坊士攝)

郭志樑的三體船隊MOD Beau Geste Racing,以38小時30分07秒完成賽事,於台灣時間3月30日凌晨1點50分7秒衝線、抵達菲律賓蘇碧彎,成為2018年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的衝線冠軍,也打破2000年的雙體船紀錄!

▲29艘船齊聚維多利亞港,畫面超壯觀。(圖/品牌提供)

中國海帆船賽自1962年、每兩年舉行一次,2018年來到第29屆,總共吸引來自8個地區的29艘船,及多達300名船員參賽。每條船都需從維多利亞港作為起點,經過鯉魚峽後直衝菲律賓呂宋島西岸的蘇碧灣的終點,全程為565海里(1046.38公里),沿途沒有設置中途站。

▲郭志樑的三體船隊MOD Beau Geste,揚起大黑帆,氣勢逼人。(圖/記者楊坊士攝)

29艘帆船也分成不同類型,像是高性能帆船、多體船、單體船、休閒型帆船等,將搶奪衝線冠軍、IRC級別總冠軍(根據IRC讓分制計算修正時間,獎金獎品較豐厚)。每艘船將因應著南海的氣候、水流即時做調整,才能夠得到獎盃。

▲左到右為資深船員Gavin Brady、女船員Lucy Sutro、香港遊艇協會John Woo、資深船員Duncan Hine、香港遊艇協會主席Simon Powell、香港遊艇協會會長Robert Stoneley、女船長Inge Strompf-Jepsen、香港選手Tiger Mok及Gordon Liu。(圖/品牌提供)

走到第29屆,主辦的香港遊艇會主席Simon Powell觀察到一項趨勢:「參賽隊伍變多、大陸的參賽選手也增加了」。也表示科技改變了比賽,像是現在能用Race Tracker賽事追蹤系統,掌握每條船的所在位置,快速且明瞭。

▲(左)香港選手Tiger Mok認為維多利亞港的地理位置,加上歷史,是很好的比賽場地。(圖/品牌提供)

在勞力士贊助賽事後,Simon覺得帶來許多新挑戰、主題與創意,讓賽事更棒。未來他期望能多讓年輕人接觸,也希望能在台灣與日本兩地之間開設比賽,繼續推廣帆船運動。

▲2018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旗幟飄揚。(圖/記者楊坊士攝)

世界上有許多帆船賽事,勞力士就贊助近15項,針對在香港舉辦的中國海帆船賽,澳洲選手Duncan Hine認為「天氣」是讓該比賽成為國際重要賽事的關鍵;香港選手Tiger Mok則表示因為有著百年歷史,加上地理位置好,是絕佳的比賽場地。

▲冠軍將獲得鐫刻2018勞力士中國海帆船Logo的Oyster Perpetual Yacht-Master 40腕錶(圖/品牌提供)

除了上述所說,在維多利亞港舉辦的2018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能看到29艘帆船齊聚,形成壯觀畫面。還要經過狹窄的鯉魚峽(寬430米)出海,考驗著船長、船員們的反應才能避免相撞,種種因素都讓這場賽事更加刺激、增添可看性。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B18A468037A402EA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k00rg50b&aid=111394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