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倒退嚕_小燕子 說故事_ ( 哇列!故事好聽也會被打? 大人 真是冤枉啊!)
2011/07/28 09:42:14瀏覽805|回應14|推薦76

睡眼朦朧看看錶才清晨 6 點…吼,這群麻雀也太早來敲門了吧!
此時最好的享受就是 回鍋睡回籠覺

可恨是,每次醒來便很難再入夢,滿腦子稀奇古怪的土撥鼠總會在腦門邊 冒出來、躲進去、 躲進去、冒出來…。索性起床說故事給大家聽。

梳洗完畢 輕吻自己的女人香 ( 香水香啦 ) 、放著自己喜歡的音樂、一杯熱咖啡…

說故事前總要前言溫熱一下 對吧? ( 呵 )
這個故事我在很年多前跟朋友喝午茶時曾說給朋友聽過,很難想像故事感動得差點被打。總之 能感動他們,深信也能感動你。所以ㄚ,冒著被打的危險也要在這這跟我的好友  你、 妳們  分享。

疑?等一下 ( 嘿!真囉嗦ㄋㄟ ~~ ~~~~~這句替你們說的 )

等一下嘛。跟你們說哦,我正聽著內山姑娘要出嫁ㄋㄟ。 怎跟等下要說的故事好像很不太搭嘎柳… 哪,算了,反正你們聽不到,我開心就好。趕快去解解帶、喝喝水哦。娃達細就要開始講古囉。 ( 別囉嗦了啦 ~ 快說! ~~~~~~~~~~~~吼 好啦! )

+++++++++++++++++++++++++

< 小燕子說 聊齋 _ 無法自己的愛情祭典 (倒退嚕) >

話說鐵蛋有個同事叫麥谷懷的,結婚三年多了,夫妻倆非常恩愛。但,卻在一場意外中奪走了妻子生命,硬生生把這對恩愛夫妻給拆散了。

麥谷懷受不了痛失愛妻的打擊,一度以自殺的最愚笨方式想追隨愛妻而去,還好都被發現的早才沒造成遺憾。麥谷懷獲救後,失魂落魄整天像行屍走肉般,還差點因此丟了工作。幾個好友同事實在看不下去,想幫忙,卻又束手無策。

有天,熱心的鐵蛋聽說招魂可與附身在乩童身上的往生者對話。眼見麥谷懷如此傷痛實在於心不忍,便力勸麥谷懷辦一場招魂的法事,既可與愛妻對話也能藉此超度愛妻亡魂。雖有點迷信,不過也算是一種精神上的慰藉與心理治療。

因為愛妻突如其來的離去什麼話都沒留,為了想與愛妻有最後的話別,麥谷懷同意了鐵蛋的建議。

於是鐵蛋招集同事們幫忙並籌得一點錢,去找來一位評價還不錯的老道士來做這場招魂儀式。老道士特別交代說:因為魂怕光,法事必須選在子時以後的深夜設壇。

當夜幾個同事也都來陪著麥谷懷。當然也想圓一個與靈界對話的好奇。

兩個小道士擺設好了祭壇,為了聲音通達靈界,老道士掛起麥克風熟悉念著西西簌簌大家都聽不懂的咒文。一會,老道士調一調掛在下巴的麥克風,燒了幾張符紙,…口中又念念有詞了起來………

朋友們,聽故事要有感覺,難道你一點感受都沒嗎? 如果你是有血有淚的人,麻煩幫我開啟 TV 音樂。讓我們默默幫一下麥谷懷達成願望吧!

( 附上一小段 可以學學台語 或跳過 )

ㄟ ~ 拜請 拜請 拜請 東海岸 西海岸 北投西帽山 鶯歌出土炭 草山低勒出溫泉

拜請哩 東營兵 東營將 西營兵 西營將 北營 中營 兵中將

起雄兵這個九千九百九萬千 滴滴工 擱勒春無玲 神ㄟ兵噢 神兵啊

火過火路靈 火過火路靈 鳳梨 西瓜平 欠錢不要還

尖嘴是雞喔 扁嘴是番鴉 灣灣是豬肉 四角是豆干 白白是麵線

拜請 拜請勒 ~ 你也大仙王爺公 小仙王爺子

我是假影請 你那來我就ㄍㄟ了餅

天頂天公  地下母舅公  北海岸  十八王公  

拜請 拜請 拜請

………………
………………

招魂鈴 的 ㄌㄧㄤ ㄌㄧㄤ聲 在這無雲的深色夜裏讓人詭異又心毛…

約莫過了三十鐘後,老道士突然張開雙手緊抓著桌子兩角,還吊起白眼來,眼珠子 左轉右轉,上看、下看,已不聽使喚了…。老道士全身不停的抽蓄顫抖…現場一片緊張肅然。

一旁候著的小道士看著大夥緊張的模樣,自己也有點緊張起來,不過為了安撫現場驚惶的情緒,強作鎮定並帶著輕鬆的語氣跟大家說:「沒關係啦,別緊張,大家別太靠近就好,是亡靈上我師父身了…」。見 小道士說的得意。

緊接著,抖動的老道士開始抬起沉重的頭、歪著嘴…吃…吃…吃…力的張大翻白的眼,露出一丁點黑眼珠子瞪著大家 ( 說真的有點邪氣 ) 。並從嘴裡用力擠出:「麥……麥……麥…谷……麥……麥……麥…谷……」…

麥谷懷聽到亡妻叫出自己的名字,精神一震,斯聲大喊: 「小三…小三… 我的愛妻ㄚ .... 我在這裡ㄚ…我…嗚嗚嗚…。

麥谷懷一見愛妻顯靈,傷心欲絕 放聲大哭 情緒無法自己 .....

麥谷懷斯聲力竭的哭喊著愛妻小三,此情此景令現場所有無不動容,已忘了招魂的恐懼。而,此時,老道士顫抖的更厲害了…

見老道士抽蓄的頻率越來越高,身體的顫動也越來厲害,嘴裡不停的高喊著:「麥…… 麥… ……麥… 麥… ……麥谷… ……麥谷… ……麥… ……麥谷… ……懷懷懷懷懷…樂……」。

這深夜 老道士淒厲聲聲 把大家鼻酸的情緒又拉回陰陽相會的恐懼中…

這時候不知哪來吃奶之力,老道士縱身跳了起來 跌坐在好遠地方。這幕嚇壞了大家,有膽小女同事轉身抱著男同事瞇著眼繼續看,男同事則樂的更挺直腰桿展現一副值得依靠的男子氣概。現場鴉雀無聲,只有疑惑與驚恐…。

鐵蛋心想 不會是麥谷懷愛妻死的冤枉,死不瞑目吧??

這 回   可清楚聽見老道士  ㄞ很大 ) ) ) ) ) ) ) ) 

...............................................................
...............................................................
................................................................
................................................................
................................................................
...............................................................
...............................................................

       「安 娘 未 啊!  麥 谷 落 電 啦

+++++++++++++++++++++++++

 What? !!  Why? !!

哇哩勒 ... @#$%@#$.@#$%@#@#$%@#........

麥 谷 落 電??  

原來老道士是在說 
 麥 谷 懷 ? =  麥 谷 派 ㄎㄧ ?

哇列,麥克風壞了,漏電ㄚ啦!   

不要笑! 沒 禮 貌 ! 人家麥谷懷說不定還驚魂未定哩
喂,別說小燕子欠扁呦,人家真的很用心地說ㄋㄟ。
快周末了嘛,大家開心就好ㄇㄟ 是唄?

唉,一段淒美浪漫的愛情故事,被小燕子說成這副德性,我也不願意ㄚ! 前幾篇 PO 的文被你們說的很淒涼,這篇結局不轉個彎怎行,免得被你們冠上憂鬱公主的封號ㄚ,又要叫人家拾殤療痛 ~~( 呵呵,憂鬱?也會啦  偶爾啦 )

知道你們不會打我啦,謝謝 ~ ㄚ哩ㄚ豆!  愛你妳們哦!日日愉快ㄋㄟ  

我這就幫麥谷懷收拾祭品去 ~~
ㄟ?你們要不要站起來  倒 退 嚕  運動一下呢?~~~~我 閃
    


+++++++++++++++++

公告

小燕子這幾天又要流浪去了,颱風季節你們別趴趴走嘿。~我去就好

留言  記得貼好紙條免得給飛走了,等我回來再一一回你們囉

哪,強力膠在左邊第3個抽屜,自己拿。

注意!強力膠是給你黏字條用的,不 是 給 你 拿 來 吸 的 嘿

不用正途  變空  變憨 別說是 "林周罵" 幹的 ha。

等  我  回  來  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eling0909&aid=546994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oe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哈哈哈~~~
2012/01/17 16:08

安娘喂~好笑到噴飯了

害我白白浪費了辛苦農民種出來的米飯,真是不應該哦!

小燕子古靈精怪,連文章都可以幽默搞笑到這種地步,我輸給妳了


poet孫淼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強力膠
2011/08/02 13:30

鬼話連篇

再不回來

強力膠灌鎖匙孔


小燕子的feeling(feeling0909) 於 2011-08-02 14:39 回覆:

您也鬼話連篇還說人家  (是不是七月之故呀?ㄜˊ加恐怖)

不管啦,巴豆妖啊,我宰企鵝去。您準備壺酒來。誰教您把人家家的鑰匙孔黏了啦~真是壞小孩

 續您的集:

小燕子 卯著凍啾山遊季湖,眼見 糊緊陶 裡的好料被狼吞一空,氣呼呼 瞪消鼻 。萬般無奈跋山涉水 歷險籠 ,吼,竟沒吃到半口。在這 黑罵罵 的雨夜,林 周罵 小燕子只好摸黑 宰企鵝 清燉一鍋,免得餓死了與你 天人 永隔。

用心良苦。哉某?

 +++++++++++++

卯著凍=毛澤東 (中)

啾山遊季湖=鳩山有紀夫 (日)

糊緊陶=胡錦濤 (中)

瞪消鼻(念台語)=鄧小平 (中)

歷險籠=李顯龍 (新加坡)

黑罵罵(念台語)=歐巴馬 (美)

周罵=祖瑪 (南非)

宰企鵝=柴契爾 (英)

天人=天仁 (日)

 

蝦款?~~別黏人家的鑰匙孔啦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8/01 03:05

哇喔~

仙燕師妹已歸來,俺到現在才知道

唉~

俺的功力減弱太多了

明天來去找女人...................

別誤會

俺是說找俺娘哭訴去...

祝您

開心順心

小燕子的feeling(feeling0909) 於 2011-08-02 14:35 回覆:

師兄阿   哭啥啦

就說您不務正業又不勤練武功ㄇㄟ

還學啥算命~ㄘㄟˊ~~~~~~~~~~ (ㄚ 師妹的,師兄您可要算準來嘿)

師傅已經"棒雕"了哦,您再不用功,以後廁所都由您負責啦


紹小丌a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克林的歌
2011/07/31 11:00
哈哈.沒想到當年很紅的克林俱樂部現在還看得到
小燕子的feeling(feeling0909) 於 2011-07-31 21:26 回覆:

我真的不是您說的那年代的人哦

只是剛好不小心飛過您那年代啦

人家翻箱倒櫃很久哩,滿腔愛心就為了麥谷懷ㄇㄟ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倒退嚕
2011/07/31 08:17
哈。倘皮小燕子還真倘皮搞笑。
小燕子的feeling(feeling0909) 於 2011-07-31 21:23 回覆:

搞笑??  人家哪有

我真的很認真+很用心地講ㄋㄟ

您不要害我再被圍毆一次啦

剛已經被揍一圈了黑眼圈未癒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行啊啦!
2011/07/30 10:31

阿祖又擱要出門七逃哦!隴嘜娶人去!

這故事足好聽,師公絮絮唸甚一倒,會駛改行啊啦!

小燕子的feeling(feeling0909) 於 2011-07-31 21:18 回覆:

你叫誰阿祖??

難怪我不敢帶您出門阿,您的失記憶症這麼嚴重~~ㄟ害哦

不是改行,是重操舊業啦,~~您的建議也不錯~~改回行

這時機差,守的雲開見月明....

我總有一天等到您........小鄧的歌啦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拳打腳踢
2011/07/30 09:19

不是說打是情罵是愛嗎週休愉快


小燕子的feeling(feeling0909) 於 2011-07-31 21:14 回覆:

您幹麻愛人家這麼多,情用的這麼深啦    嗚嗚嗚~~~

啥?  偏 30度?

害ㄚ~~人家上個月在韓國做的無痕隆鼻~~歪了啦

TAXI .... 計程車   ~~~~~~~~~~~~幹麻?~~還用問

去社會局~~告您家暴啦


史努比~熱愛攝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7/30 06:37

說故事被打,你一點也不冤枉,被打的好也,你沒被打死ㄚ


  請大家支持大哥大基地台 文章內容:

在大樓上架設基地台,有什麼益處呢?

少了大哥大基地台,後果是什麼

蓋不蓋大哥大基地台

請大家支持大哥大基地台救人

基地台之我見~

小燕子的feeling(feeling0909) 於 2011-07-31 21:06 回覆:

通常我會泡壺迷魂茶給聽故事的朋友喝

偷偷告訴您~~我都等他們還未清醒時,腳底抹油~~快溜

這,小燕子是有練過的,您可別輕易學哦

不然~~~~~我還得拷片 "倒退嚕" 給您哩~~那可就麻煩了

要有愛心~不可以打人啦     


Hee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哈想起來了
2011/07/29 23:40
復後七日裡面那個
拿麥谷騎摩托車的
是不是妳演的...?
小燕子的feeling(feeling0909) 於 2011-07-31 21:01 回覆:

您真的很健忘ㄋㄟ。您忘囉?機車後面載的是您呀

吼,真是的,改行了才爆紅~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要不要考慮重操舊業?~咱們再一起去ㄚ

下回您墨鏡多準備一副嘿~~借我
因為專業的~哭沒眼淚的。~~就怕領不到薪水ㄇㄟ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會被打?
2011/07/29 13:05

哇啦勒!小燕子幽默功力這麼高噢!

拍手!鼓掌!

小燕子的feeling(feeling0909) 於 2011-07-31 20:57 回覆:

您真的是好人~~~來來來~~坐啦,喝茶喔

不過自從 "止善"後,來了暴走族,打完人就跑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